>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90后女生理想男友最低收入6883元 全国居首

2013年02月22日01:02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哥们儿,你拖后腿了吗?(图)]
漫画 吴玉涵
漫画 吴玉涵

  坚守了10年的感情,终究抵不过现实的围剿……最近,网帖《与我长跑十年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热传,该帖讲述了一对“80后”恋人从相识、相恋的甜蜜,再到大学毕业后面临社会和家庭压力分手的无奈结局,赚取了无数网友的眼泪。当爱情遭遇现实,究竟该如何取舍?

  《2012-2013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简称《中国婚恋报告》)显示,66%的男性认为房和车都不是结婚的必要条件,但52%的女性认为房子是结婚的必要条件。在宁波,“80后”男生理想女友的最低月收入为1938元,“80后”女生理想男友的最低月收入为5702元。记者 陈嫣然

  【网帖故事】

  《十年女友嫁人》戳中网友泪点

  她说:“初五举办婚礼,和我们以前想象的一样,有鲜花拱门,有红地毯,有白婚纱黑礼服,就是没有你。”

  网帖《与我长跑十年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的一开始,就透露了不尽人意的结局。

  从高中时代的第一封情书开始,男主角吕钦扬和女主角凌一尧共同经历了甜蜜和痛苦的十年。相约在同一座城市读完大学,为了能给心爱的人一个美好未来,只有大专学历的吕钦扬开始在工程队里过上了风餐露宿的“野人”生活,而凌一尧继续读研,两人坚定地守护着这份纯粹美好的感情。

  然而当“面包”与“爱情”无法兼得,女方父母的强烈反对,一个门当户对的“金龟婿”顺势出现,两人的感情开始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危机,一场漫长而又艰辛的“爱情保卫战”拉开帷幕……

  “我们一直没有停止抗争,只是这艘船上载了太多的人,她搬不动船上的巨锚,而我无法阻止港口缓缓升起的闸。”男主角细腻深刻的内心独白令网友们潸然泪下,女主角“故人着新衣,嫁作他人妇”的结局也令人唏嘘扼腕。

  网友:在现实围剿下我们都是困兽

  网友“认真的路人甲”看完了帖子后,直言该帖就是大陆版的《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但更现实、更残酷,“类似的爱情每一天都在发生,只是大部分都被扼杀在了摇篮里。我们开始更在乎各自的家庭环境、成长经历、职业发展,而纯粹爱情已经和你的青春一样,一去不回头了。”

  微博上,知名影评人“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也大赞该帖讲述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好故事,“从头看到尾,眼泪基本没停过。在现实的围剿之下,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头困兽,这个故事唤醒了我们对苦涩青春的回忆以及对未来的珍视。”

  【婚恋调查】

  宁波90后女生理想男友收入全国最高

  当爱情遭遇现实,是否真的只能以失败告终?不久前,世纪佳缘网站联合国家人口与计生委发布《2012-2013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面向全国进行了77045人次调研。

  也许再美好的爱情也要建立在一定现实条件上,在选择另一半时,很多人都会用一些“硬指标”,如收入、房、车、学历、年龄等进行“货比三家”。

  记者仔细浏览该调研报告的统计结果后,发现女性理想男友的最低收入一项中,哈尔滨的90后女生要求最低,希望理想男友的最低收入为3712元,福州的70后女生要求最高,她们理想男友的最低收入为9290元。而宁波90、80、70后女生的理想男友最低收入分别为6883元、5702元、8163元,其中90后女生的恋爱“起步价”最高,甚至超过了北上广,傲居全国第一。

  和女性相比,男人们则显得宽容许多。调查显示,宁波男人对理想女友的最低月薪要求并不高:90后男士希望女友每月最低能赚1938元,80后为2312元;70后为2391元。

  网友:压力山大,为爱奋斗

  月薪5702元,这个“恋爱起步价”让不少未婚男青年在寻找爱情的道路望而却步,“对不起,我拖后腿了!”“都快娶不起老婆了!”各种中枪各种吐槽。

  “还让不让人找女朋友了!”网友“情绪出口”忧伤地表示自己还没达标,“一年前毕业,现在一家合资公司做产品开发,月收入四千左右”,除去每个月必须支出的费用,实际到手的也不过一千元,看到网上热传的起步价,真是当头一棒,压力山大。

  未婚的吐槽,已婚的都拍着胸脯大呼“庆幸”,网友“三更过客”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诫结婚要趁早,“幸好结婚了,要不猴年马月才能混到恋爱起步价。”

  而对于报告中的理想男友最低收入标准,网友“林君亭”认为“很现实,也很合理”,“现在的生活成本越来越高,如果是贷款买房买车,婚后都要还,有了孩子后,又有很大的开销,没有足够的收入,怎么过?”

  但也有不少女性网友认为“感情才是婚姻的硬道理”,网友“蔡or芬”说,自己刚结婚时没有新房,和婆婆一起住,后来通过夫妻俩的共同努力,也有了自己的房子,她说感情不应该和金钱挂钩,“不要太强求,应该学会惺惺相惜,只要自己和另一半共同努力,就可以创造幸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