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下水污染 > 水污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质疑14万为何不用在环保上 局长称纯属巧合

2013年02月22日01:02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网友:14万为什么不用在环保上?环保局长回应:纯属巧合!(图)]
温州市环保局在《温州晚报》上刊发的整版广告截图
温州市环保局在《温州晚报》上刊发的整版广告截图。

  “20万元请环保局长下河游泳”追踪报道

  近日,浙江温州的瑞安市、苍南县因河道污染频频被网友叫板当地环保局,两环保局局长也相继被网友悬赏“下河一游”。而在19日,温州市环保局在《温州晚报》上刊发整版广告,盘点2012年度的七大成就,称温州去年获得省级环保模范城市称号,此举遭到众网友质疑。

  [ 整版广告 ] 温州市环保局整版广告盘点2012七大成就

  《温州晚报》19日第二版,全版是以绿色为主题的全彩印刷,头条位置“盘点2012”几个橙色大字,下面分追求、方向、基石3个方面,接着是在2012年里温州市环保局所取得的七大成就,称“公众对生态环保工作满意度提升4.6个百分点,获得省级环保模范城市称号,为2014年建成国家级环保模范城市打下扎实基础。”

  广告第三点还提到:市环保局深入开展温瑞塘河综合整治,督促推进了16条黑臭河道的治理,完成了17个片区的截污纳管工程与298家重点污染企业的纳管,加强了河面保洁和生态恢复,塘河的水质得到持续改善,两岸景观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 网友议论 ] 14万元广告费为什么不用在环保上

  一位柒零叁网的网友这样说道:环保模范城市模范在哪里?我们不知道官方的文件,也不知道官方那些所谓的检测统计数据,我们生活在温州这座城市,我们用眼睛去看用身体去感受温州的环境,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可是最近连日来网友曝出来的污染河、蓝色、红色以及垃圾成堆的河那么多,一件件都有图片,都有事实,这模范在哪里?

  有网友说,温州市环保局在当地接连被曝光污染河的情况下,没有正面、积极、有效地回应公众,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采取措施,却刊登价值14万元的整版广告。难道炫成绩就能表明温州环保工作做得好了?那些污染的情况可以视而不见了?14万的钱是纳税人的,为什么不用在环保上!

  [ 环保局长 ] 并不是炫成绩,登出时间只是巧合

  记者昨日致电温州市环保局长郑建海,自称正在平阳县开研讨会的郑建海简单地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郑建海用“我认为这件事情没有必要回应”作为开始。郑建海称,19日在《温州晚报》刊登的内容是在春节前已经做出的安排,是对温州环保工作一年来的盘点,但具体情况需要询问办公室主任。“登出的时间只是一个巧合,但引起网友们的各种想法我也是能理解的。我认为,根本没有必要去标榜和表彰工作成绩。大家的工作都是为了使温州的环境得到改善,做到更好。我们的工作成绩还是由群众的满意度来决定的。”

  记者多次致电温州市环保局办公室主任林律的手机,均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温州市环保局宣教室主任刘卓谞。她的答复:“专版确实是在年前就确定了,是配合《温州晚报》建刊20周年的活动,由2月17日开始连续刊发,并不仅仅只是刊登了环保局。”

  刘卓谞的答复也得到了《温州晚报》工作人员的认同。

  到底广告费用为多少,这些钱是从何而来?记者始终没有得到答复。面对网友“环保局用纳税人的钱炫成绩”的质疑,郑建海拒绝回答,并反问记者:“你认为这个问题有意义吗?我认为没有意义!”

  记者 蓝莹 实习生 金展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