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个月男婴患病肚胀大如西瓜

2013年02月22日02:53
来源:新京报 作者:卢漫
原标题 [8个月男婴患病 肚胀大如西瓜]
2月19日,八个月大的患儿康康肚子鼓得像个西瓜。新京报记者 韩萌 摄
2月19日,八个月大的患儿康康肚子鼓得像个西瓜。新京报记者 韩萌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卢漫)5个月大时,康康(化名)被查出腹部有积水。父母抱着他跑了好几个医院,如今8个月大的康康,腹部鼓起10多厘米。

  腹围是同龄人3倍

  2012年11月,5个月大的康康因感冒送医治疗。医生建议送大医院检查。

  父亲康永涛抱着康康,开始在北京多家医院求医,辗转三个月仍无法确定病情。康康的肚子越来越大,鼓得像个西瓜。在好心人帮助下,2月17日,康康住进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

  前日中午,平躺在病床上的康康腹部隆起十多厘米高,肚皮上一条条绿色的血管突起,右手也因发肿比左手大出半圈。入院时测量显示,此时康康腹围已达66厘米,“医生说,正常的同龄孩子腹围一般是20多厘米。” 康永涛说着,眉头紧锁。

  治疗费成全家难题

  康康的主治医生黄柳明介绍,康康确诊为乳糜腹,“可能是先天性的,治疗很麻烦。”目前康康采取保守治疗,费用估计要几万元,如果手术的话费用会更高。

  谈到治疗费,康永涛低下头,不住叹气。他带着一家四口从山东老家来北京打工。康康生病后,康永涛停了工作,四处抱着孩子求医问药,几年心血攒下的两三万元几乎花光,还跟亲友借了4万元。

  爱心接力救助患儿

  康永涛说,最难的时候,“遇到好心大姐”。

  今年春节前一周,康永涛带康康在一家中医门诊做治疗时遇到一位姓王的大姐。这位与他素不相识的大姐看到康康的情况后十分心疼,主动帮他联系了多家大医院的专家。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项目(以下简称9958项目)通过网络得知康康的情况,并与康永涛取得联系。2月19日,9958项目为康康开通公募平台,“也希望更多爱心汇聚起来,帮孩子迈过这道难关。”项目负责人王昱说。

  特写

  孩子笑声越来越少

  前日下午2时,从睡梦中醒来的康康开始哭闹,哭声嘶哑。康康的母亲杨玉芹护住包裹着孩子的被子,脸别过去,咬着嘴唇,一声不吭。康永涛抓着康康左手,贴在唇边,不停轻唤,“好了,孩子,别哭。”

  每天被犹如撕布声般的哭声萦绕,成了这个家庭无奈但又被迫接受的现实。

  康永涛说,康康原本很爱笑,即使查出患病初期,也还是精神头十足。可随着肚子越来越大,伴随着肺炎、小便困难等症状,康康笑声越来越少,而这几天开始,无论怎么逗康康都不怎么笑,“肚子胀成那样,孩子得多难受呐。”

  银行汇款:

  账号:320756027856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西翠路支行

  户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请附言:9958-(康瑞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