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5年前称建污水处理厂 去年空地今年还空地

2013年02月22日04:18
来源:红网
原标题 [5年前就要建的污水处理厂 去年是空地今年还是空地]
2月21日,长沙市浏阳河杨家湾撇洪渠附近,腥臭的黑水被排入河内。图/记者邵骁歆
2月21日,长沙市浏阳河杨家湾撇洪渠附近,腥臭的黑水被排入河内。图/记者邵骁歆

  2008年就提出要建的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用地,去年调研时是一片空地,今年还是一样……

  “楼上在响,楼梯上就是没看见下来人,这样怎么行?”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姜玉泉说。昨日他带队回访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库区(下称湘江航电枢纽库区)污染综合防治实施情况,看到的情况让他与调研采访组的成员都很着急。

  本报记者杨杰妮 长沙报道

  2月21日上午,密密麻麻的雨滴打在车窗上。长沙城内,几辆吉普车和轿车向暮云方向疾驰而去,直奔暮云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地。

  2008年就提出要建设的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地仍是一片空地,这让省人大环资委调研组的成员有些按捺不住情绪。调研组的一些成员去年7月份“三湘环保世纪行”期间已到访过此地,“大半年时间过去了,还是这个样子,速度也太慢了吧!”

  面对长沙市水务局副局长罗国强“今年6月开工”的承诺,调研组持保留态度。

  早说要建的污水处理厂仍是空地

  2月21日上午9点30分左右,由省人大环资委、省环保厅、省住建厅以及环保志愿者、新闻媒体组成的调研采访组,抵达长沙县暮云镇三兴村暮云污水处理及尾水中水回用工程项目所在地。

  据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水业公司”)提供的一份材料显示,这个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建设污水处理厂一座、建设截污干管及三个提升泵站、建设尾水中水回用管网三个部分,目的主要是解决暮云工业园、天心区环保工业园及暮云镇等104平方公里纳污范围的污水收集、治理并回用。

  然而,在现场,展现在调研采访组眼前的,却是雨雾朦胧中的一片田地。一时间,大家有些按捺不住情绪。

  “大半年时间过去了,还是这个样子,这样的速度也太慢了吧!”包括省人大环资委监督处处长刘帅在内的多位调研采访组成员,去年7月“三湘环保世纪行”期间已到访过此地。根据当时的介绍,早在2008年,长沙市政府就已经将暮云污水处理厂建设纳入当年的重点工程项目,项目远期总建设规模28.5万吨/日,一期规模4万吨/日。然而,尴尬的现实是:暮云镇至今还没有一座污水处理厂,工业废水由各企业自行处理后排至湘江,生活污水则基本上是直接排放至湘江。

  这次承诺将在6月开工

  对此,长沙市水务局副局长罗国强的解释为,由于征地拆迁补偿标准的问题,耽误了项目建设进度。长沙水业公司提交的材料中,则罗列包括乡村道路改造施工、污水管建设、铁路涵洞拓宽等等在内的困难。

  调研采访组的成员们对这些理由似乎并不买账。“为何至今仍是一片空地?”更让人担忧的是,航电枢纽已于去年10月开始蓄水,河道流速减缓直接影响水体自净能力,直排湘江的污水对湘江水质影响也随之加大。污水处理厂迟迟不能建成,让现场的调研采访组成员很着急。

  对此,罗国强表示,今年1月长沙县已经组织厂区拆迁布置会,目前正在进行拆迁协议的签订工作,并承诺污水处理厂区部分将在6月开工。但早在去年7月,暮云镇镇长黄勇就已经作出了项目“预计明年可以建成投产”的承诺。对于这一次的“6月开工”,调研采访组持保留态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