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刀锋战士律师团强势反击 此案警员曾受谋杀指控

2013年02月22日08:3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 [“刀锋战士”豪华律师团强势反击]

  “刀锋战士”涉嫌谋杀女友一案被一些西方媒体称作“南非辛普森案”。1994年前美式橄榄球运动员辛普森杀妻案是当时美国最为轰动的事件,甚至被称作“世纪大审判”。最终辛普森在两项一级谋杀罪的指控中以无罪获释,并成为美国历史上疑罪从无的最大案件。与辛普森案的律师“梦之队”相比,皮斯托瑞斯聘请的辩护团队和阵容也堪称豪华,在保释听证会的庭审过程中,他们步步紧逼,问得检方证人连连出错,汗流不止,甚至还挖出了检方关键证人的“前科”,试图推翻关键证据。

  皮斯托瑞斯聘请的“梦之队”包括大牌律师、病理学家和公共关系专家等,律师及法律顾问几乎都是南非司法界的重量级人物,佩鲁马尔是南非顶尖的法医之一,首席公共关系专家是前英国《太阳报》主编辛吉斯,他的客户名单中包括英国航空公司,切尔西和曼联足球俱乐部等。

  皮斯托瑞斯付得起他们薪酬,他在南非就拥有超过1200万兰特 (折合人民币约947万元)的财产,此外他还有海外账户和房产。

  在保释听证会上,检方关键证人、现场调查的警员希尔顿·博塔被皮斯托瑞斯雇用的豪华律师团步步紧逼,导致其在庭审现场连连出错,冒汗不止。

  他此前提供的证词遭到皮斯托瑞斯律师的强烈质疑。比如,博塔说有证人事发前听到皮斯托瑞斯家中有争吵声,但律师巴里·鲁表示这名证人家离皮斯托瑞斯家有300米远。博塔说在皮斯托瑞斯家中发现的板球棒上沾有血迹,但同时又承认死者身上并没有被殴打和自卫的痕迹。博塔说根据房屋里的情况,皮斯托瑞斯在从卧室走到浴室门口的路上不可能注意不到女友不在床上,但是又在巴里·鲁的盘问下承认他们的发现和皮斯托瑞斯的描述并没有什么不一致的地方。

  除了希尔顿·博塔的证词有漏洞外,检方也摆了乌龙,他们原来对外宣布在皮斯托瑞斯家中发现了兴奋剂,但昨天他们又不得不承认被发现的物质正在实验室进行检测,不一定就是兴奋剂。

  不过,警方掌握的证据依然足够令法官更倾向于检方。于是皮斯托瑞斯的律师团队又开始调查证人本身,结果发现希尔顿·伯塔曾受到过企图谋杀的指控!

  据法新社报道,博塔因在2009年向一辆出租车开枪而面临多项指控。虽然最后指控被撤销,但博塔还是受到了警方的停职处罚。路透社分析称,这对于案件的进展可能起到转折性的作用,因为这样一位曾经受到过企图谋杀指控的调查员是否有资格担任关键调查员,将会成为最有利的辩护武器。辩方律师会从其人品和操守着手,质疑其提供的证据,从而试图推翻其接触过的证据及其证词。

  回顾将近20年前的辛普森案,检方证据堪称“血证如山”:凶杀现场两处发现辛普森的血迹;现场提取的毛发与辛普森的头发相同;警方在现场和辛普森住宅发现的血手套是同一付,两只手套上都有被害人和被告的血迹。但是,其律师团队巧妙地将矛头对准检方的“明星”证人福尔曼警官,摆出其种族歧视的证据,质疑其作伪证甚至栽赃嫁祸,又证实温纳特警长不按程序操作,身携辛普森的血样在凶杀案现场三个小时之久,导致证据不被采信。尽管当时绝大多数美国人相信辛普森有罪,但他最终被无罪释放。当然,他为此付出的律师费高达1000万美元。 本报综合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