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庸小说看太多 台湾黑帮古墓派讨债大埋活人

2013年02月22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金庸小说看太多 台湾黑帮古墓派讨债大埋活人(图)]
古墓派多将被害人带至台北市二殡山区墓地暴力讨债。 林金圣摄
古墓派多将被害人带至台北市二殡山区墓地暴力讨债。 林金圣摄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金庸武侠小说看太多,却走火入魔了。台湾黑帮竹联帮风堂以金庸小说中的“古墓派”名号,从事暴力讨债,其讨债手法是深夜将欠债人强押到墓地殴打,甚至将对方推进墓穴埋上树枝、枯叶,恐吓:“钱拿不出来,就将你埋掉!”行嚣张径。警方昨逮捕8名嫌犯,侦讯后移送法办。

  警方表示,主嫌张国强(40岁,有伤害、恐吓、组织犯罪等前科)是竹联帮风堂堂主,双胞胎弟弟张国栋(40岁)担任副堂主,6年前曾遭台北市刑警大队移送法办,表面上从事殡葬生意,实际上主要从事暴力讨债,两人因常将欠债人埋入墓穴讨债,道上兄弟称他们为“古墓派”。

  殴打还恐吓杀全家

  由于张氏兄弟将堂口设在第二殡仪馆旁公墓旁,且警方搜证时,发现他俩从小就爱看金庸、古龙、黄易等名家的武侠小说,分析这对武侠小说迷黑帮兄弟也有意以“古墓派”自居,处理“江湖事”。

  警方调查,张嫌担任全教生命礼仪社的董事,在第二殡仪馆旁成立万善堂礼仪公司,恐吓附近业者不可以从事“库钱”(阴间冥币)生意,只有他可制作纸糊的楼房和轿车。

  警方调查,一名从事废五金的林姓被害人(42岁),去年一月积欠200万元(新台币,下同),张嫌指使小弟到林某家,恐吓要杀他全家,殴打林男后再带到第二殡仪馆旁山区,叫 林某进入预先挖好的坑洞内,扬言:“今天若不将钱拿出来,就先将你做掉,再去干掉你家里的人!”被害人吓得赶紧去借其他的高利贷还钱。

  灭火器喷屋剃光头

  另外一名傅姓被害人(22岁)自己也是道上兄弟,因职棒签赌欠下12万元债务,张嫌教唆小弟到傅某住处打开灭火器喷洒,恐吓:“钱不拿出来,就要将你射掉!”第二次要债时,小弟持棍棒进入傅某家中,先痛殴一顿,再捣毁家中门窗玻璃,接着押傅某到山上,拿出电动剪刀将他头发剃光警告。

  停红绿灯拿枪示威

  警方说,张嫌兄弟行径嚣张,被害人包括“立委”助理、公司行号等,张嫌会派小弟到被害人住处或是公司,持枪械、棍棒刀械威吓;曾有一名被害人开车在路上遭张嫌等发现,竟趁着停等红绿灯时拿出枪枝在被害人面前示威,若是不愿意签下巨额利息本票,就强押上山以枪托殴打头部,恐吓要带到坟墓活埋。

  逮8帮众起出刀枪

  警方经过一年搜证,发现有7名被害人欠下数十万元到200万元债务,都惨遭张嫌暴力讨债,警方昨捣破该堂口,逮捕张嫌在内共8人,起出开山刀、电击棒、空气枪和借据等证物,侦讯后依违反“组织犯罪防制条例”、恐吓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

  律师张建鸣指出,帮派份子涉嫌触犯恐吓、妨害自由、强制及“组织犯罪防制条例”,其中妨害自由、强制及恐吓罪嫌采1罪1罚,最重分别可处5年、3年及2年徒刑,另外依据“组织犯罪防制条例”主谋可处3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其余帮众则为6个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

  对于“古墓派”的讨债手法,铭传大学安全管理学系主任张平吾昨痛骂,“现今讨债集团手法都极其惨忍,当局不该再漠视不管。”他呼吁应对治安顾虑人口积极追踪列管,避免其交保在外仍成为社会不定时炸弹。

  孪生双煞 盘踞墓地昼伏夜出

  竹联帮风堂双胞胎兄弟张国强、张国栋,9年前因杜姓堂主涉暴力讨债 被警方逮捕入狱后,便取而代之成为正副堂主,两人在幼时常玩耍的6张犁公墓设立堂口,平日昼伏夜出,处理江湖事还会选在阴森公墓,并要被害人对着坟墓罚站,其手下因而有“阿鬼”、“阿魅”等绰号,道上以“古墓派”形容其兄弟带领的风堂。

  入狱网络招募新血

  2006年9月,张氏兄弟带领20多名年轻“鬼魅部队”,冲进“立法委员”杨仁福服务处向蔡姓助理追讨600万元债务,因而遭到台北市刑大肃窃组扫荡,也使“古墓派”首度曝光,但张氏兄弟入狱仍持续透过网络发展势力招募新血。

  一名道上大哥指出,张氏兄弟是相差1分钟出生的孪生兄弟,张父原希望他们可以从军,遗憾的是两人却在读初中时便被风堂吸收,跟着大哥们逞强斗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