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养老院呼叫器失灵致老人冠心病猝死 家属求赔偿

2013年02月22日08:5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晓星 杨晓梅
原标题 [呼叫器失灵老人猝死二审仍判养老院担责]

    本报讯 (记者刘晓星 通讯员杨晓梅)老人在养老院房间内突然昏迷跌倒,等到护工发现送院抢救时,却已回天乏术。事后,老人家属发现房间内的呼叫器竟然是失灵的,认为养老院对老人的死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近日,广州中院对这起案件进行终审判决,养老院被判退还费用。

  2011年8月6日下午约5时30分,广州某老年公寓的护理员给住在龙苑南楼某房的魏大爷送饭,发现老人倒在了洗手间内。当晚7时47分,魏大爷经抢救无效死亡。据医院出具的24小时内入院死亡记录显示,死亡原因是冠心病导致猝死。当晚,魏大爷的家属发现房间内的呼叫器失灵。他们认为该老年公寓没有尽到管理义务,双方协商赔偿不成,只能法庭上见。

  一审法院认为,魏大爷向老年公寓依约支付了约定费用后入住,理应得到护理照顾。但在入住期间,他病发昏迷跌倒,直至护理员送饭时才发现情况送医院抢救。老人死亡后,家属发现其房间内的呼叫器失灵并经老年公寓工作人员当场确认。老年公寓明知老人病史但对其护理不周,房间呼叫器失灵导致其病发未被及时发现而延误抢救时间,对此应承担违约责任,应退还一次性设施购置费60000元及老人存款823元。

  判后,老年公寓不服,向广州中院提起上诉。其称,老人出事后将近6小时,其家属到老人房间清理遗物,并支走护工,随后便发现呼叫器失灵。其工作人员表示魏大爷17时还到服务台取药,半个小时后发现情况马上送至医院,已尽责任;倒是家属此前对魏大爷几乎不闻不问,事发后还积极“制造赔钱理由”。

  广州中院二审认为,虽然不能确定魏大爷病发时呼叫器是否失灵,但老年公寓没有及时发现情况是事实,于近日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