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推出打击“商业间谍”新战略

2013年02月22日08: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推出打击“商业间谍”新战略]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20日报道】题:美国宣布新战略打击外国盗取商业机密

  美国白宫周三公布一份新的战略文件,宣称将采取严厉措施打击日益严重的外国盗窃美国商业机密的活动。

  白宫是在美国网络安全公司指责中国军方参与网络黑客攻击行动的背景下公布这份文件的,但是文件并没有直接点出中国。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曼迪昂特网络安全公司发布报告,指责驻扎在上海的一支秘密的中国军队对140多家美国公司发动了网络攻击。

  白宫周三发表的战略文件说,“我们将继续积极行动,打击那些可能被外国公司和外国政府用来获得不公平经济优势的盗窃美国商业机密的行为”。

  文件还说,窃取商业机密的行为威胁了美国商业利益,破坏了美国国家安全,危害了美国的就业。

  白宫一位官员表示,这份新的战略文件并不仅仅针对某一个特定的国家,也不是仅仅把注意力集中在网络安全方面,虽然网络安全是一个重要方面。

  文件提出了保护美国发明创造的五项措施:通过高级官员施加外交压力,要求外国领导人反对窃取知识产权;帮助美国企业采取最佳的反偷窃手段;加强执行美国法律,增加调查和行动;审查法律,必要时予以加强;开展宣传活动,加强公众意识。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 20日报道】题:白宫发表利用外交打击数据盗窃的方案

  白宫周三下午发表了一项强调利用外交手段阻止对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的盗窃的方案。这项涵盖多个部门的方案代表了政府对于网络间谍活动采取的更为强硬的立场。

  尽管该方案呼吁采取一系列旨在协助国内司法起诉的措施,但这一文件的亮点是强调利用国际代表向外国施压以打击网络盗窃。

  尽管政府官员坚称该政策并非针对具体的国家,但最近有关黑客袭击和军事应用技术数据盗窃的报道大多把矛头指向中国。

  该方案在介绍特定行动的细节方面着墨不多,但它列举了美国外交人员可以利用的若干机遇,以便敦促盗窃国改变其做法,并联合盟国向严重违规者施压。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2月20日报道】美国推出一套新方案,以应对“大幅度增加”的黑客和网络间谍活动所带来的威胁。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周三在一个记者会上介绍了新方案的纲要。他警告说,日益改善的技术让个人和国家很容易对美国展开攻击。

  霍尔德说,美国司法部正在积极展开反击行动。他说,司法部和好几个州及政府机构追踪并对那些参与网络偷窃和网络间谍活动的人提起诉讼。

  新方案提出要对那些在网络上偷窃美国贸易秘密的个人或者国家采用罚款和相应的贸易行动。一些美国议员估计,美国公司去年因贸易秘密被偷窃而损失了3000多亿美元,这其中大部分的攻击来自中国。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