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中国足球腐败也是一种“地方病”

2013年02月22日10: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英媒:中国足球腐败也是一种“地方病”]
  【英国《卫报》网站2月20日报道】题:中国足球的贿赂和假球是“地方病”(记者乔纳森凯曼)

  据中国一家知名足球媒体的总编辑和一名前职业球员称,假球和腐败是中国足球的“地方病”,这主要是因为球员薪水低以及地方政府官员的不受约束。

  这名要求匿名的前球员说,中国足球运动员之所以易于接受贿赂是因为他们的薪水往往少得可怜,而且会拖上好几个月。

  这名前球员说,在2009年退役之前,他在比赛的前一晚经常收到不明电话。往往来自赌球公司的对方说,会给他提供数千英镑以便让另一支球队取胜。

  他说:“大部分时间都是后卫和守门员收到这种电话,因为他们可以让其他球队得分。有时候整个球队都会涉及假球,不过这种情况很少出现。”

  他说,过去三年里,球员的条件有了大幅改善。然而在他退役前,球队中非主力球员每月的薪水大约为200英镑(1英镑约合9.57元人民币本报注)仅够维持家庭生计,而且他们的薪水很少会按期到账。在重要比赛前,他们有时会拿到多达5000英镑的钱以便拿下比赛。他说,在这场反腐运动前,中国30%的足球比赛都存在假球。

  体坛网总编辑马德兴说,尽管提高了球员收入,但是足球腐败仍然是问题,这主要是因为不受约束的地方政府官员经常会操控比赛,以便处理他们的政治关系。他说:“这跟钱没有关系,只是出于脸面。”

  新华社报道称,近日,包括前足球官员、裁判和球员在内的33人被中国足协终身禁止参与足球运动。上海申花俱乐部因操纵比赛而被处10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并被扣除2013赛季6个联赛积分,其2003年冠军奖杯也被剥夺。

  马德兴说:“中国足协会处罚球员、球队或裁判,但是他们不会处罚任何地方政府官员。而事实上,地方政府官员才是幕后的策划者。”

  马德兴还说,地方官员对球队拥有巨大的权力,“他们可以要求球队老板开除队员,如果这名队员不听话”。

  尽管中超联赛存在腐败和比赛质量低下的问题,但是中国的体育场往往坐满了身穿球队队服的球迷。中国共产党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也表示自己是这项运动的爱好者。

  然而,一些专家怀疑,中国足协的反腐措施不够强硬,以至于无法收到效果。资深足球分析人士颜强对法新社记者说:“这不是真正严厉的处罚。职业足球联赛越来越流行,而且吸引了公众越来越多的目光。但是哪里有利益存在,哪里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试图用非法手段牟利,所以这将是一场持续的斗争。”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乔纳森凯曼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