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前高官鼓吹经济报复“中国黑客”

2013年02月22日10: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前高官鼓吹经济报复“中国黑客”]
  【中央社华盛顿2月20日电 】多位美国智库学者和安全专家今天指出,中国大陆网络间谍无所不在,华盛顿重要机构如律师事务所、智库、新闻媒体、人权团体、国会办公室和政府部门无一幸免。

  曾经报道内部网络遭大陆间谍入侵的《华盛顿邮报》今天引述华府多位安全专家的说法指出,熟悉政策制定和国家机密的华盛顿重要机构的网络,多数遭大陆间谍入侵,几乎所有单位都有类似情况。

  安全专家一致认为,网络间谍获取的资讯足以透视美国首都权力运作的详情,问题在于中方是否有能力解读这些大量盗取的信息和机密。

  【《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网站2月20日文章】题:前中情局局长说网络攻击这种改变游戏规则的做法可与广岛相提并论(作者保罗欣克曼)

  美国间谍机构前负责人说,针对中国采取经济行动是美国阻止越来越多由国家支持的网络攻击的最好方式之一,并说私营部门现在基本上都在单打独斗,策划各自的网络防御。

  退役的空军四星上将迈克尔海登19日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讲话时说,有一份报告准确定位了对国际目标其中包括美国公司发动的数千次攻击的策源地,美国情报机构已经知道了这份报告的大部分内容。他说,几乎每次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都是为了窃取情报而不是破坏网络。

  海登说,对如今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唯一合理的反应就是通过贸易制裁惩罚中国,同时加强美国的网络防御。美国95%的网络防御都是由私人企业负责的。

  海登2006至2009年担任中情局局长,1999至2005年担任国家安全局局长。他说:“中国的间谍活动,或者更广泛地说,中国的网上行为非常非常令人担忧,不能对此听之任之。”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