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遭2车4次碾压致死 现场抬头可见派出所(图)

2013年02月22日11:00
来源:南海网 作者:敖坤 田春宇
原标题 [海口男子遭4次碾压致死 派出所在事故现场20米内]
目击者给记者指认事故现场 南国都市报记者敖坤 田春宇摄
目击者给记者指认事故现场 南国都市报记者敖坤 田春宇摄


    伤者躺路中半小时遭2车4次碾压 派出所卫生院均在事故现场20米内

  为何没人救?

  海口男子16日晚海安探亲,遭2车4次碾压致死(详见21日《南国都市报》3版)21日,南国都市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事故现场就在海安派出所门前,而附近20米内就有一所卫生院,但死者不仅没得到及时救治,反遭2车4次碾压。派出所称留值警力有限。群众称因死者是“陌生人”不敢施救。种种说法令人深思。

  事发现场前20米有个卫生院

  伤者躺在现场半个小时

  21日,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海安镇,目击者林先生家住事发现场附近,事故发生时,正在公路旁的一个茶店与朋友喝茶。

  林先生带领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在道路双黄线的位置。林先生指着地上一块暗黑色的污迹说,“这就是事发现场,地上这块暗黑色的痕迹就是死者的血液留下的。”

  记者观察发现,这块暗黑色的污迹,距离海安派出所约为20米,而前方20米内则为海安卫生院。就在这两个点之间,李志忠前后遭遇了4次碾压。

  事发时,在海安卫生院值班的王代东医生说,“当时,我坐在办公室里,听见了外面警车在响,以为在抓贼,所以便没有理会这个事情。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旁边派出所的人来叫我救人。”

  接到消息后,王代东和药房的一名值班护士迅速赶到了现场。此时的李志忠已经被碾压4次,“当时,整个人已经不成样子了,能看见的就是腹部还在不停喘的样子,但是手上的脉搏已经没有了。”王代东把李志忠放上了担架,刚准备运回卫生院抢救,此时徐闻县的120救护车赶到了现场。

  “当时的交警告诉我,他被抬上救护车时,还哼了两声。可是伤势太重,人已经不行了。”李志忠的哥哥告诉记者,从李志忠被撞,到最后抬上救护车,前后的时间大约经过了30分钟,这期间,李志忠就那样一直躺在事发现场。

  现场群众:不敢救“陌生人”

  质疑派出所“不作为”

  虽然事故现场距离海安卫生院和派出所均不足20米,围观群众数十人,为何死者未被及时救治,反遭多次碾压?

  “看到事故发生后,我们也想上去救他。可是这个人我们不认识,所以也不敢随便去救。”目击者林先生表示,由于事发现场附近就是派出所,并且事故发生时,一名民警已经介入了事故处理,并开始追击肇事车辆,因此便没有施救。哪曾想到,接下来死者竟遭遇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碾压。

  附近群众对派出所当晚的工作提出“质疑”:“当天晚上怎么只有一个人出来管这个事?前面20米的地方就是卫生院,派出所也没有叫他们来抢救。”“要是做好了现场维护,封锁了起来,人也不会再次被压到。”然而,没有目击者表示,自己当晚曾前往卫生院找医生救人。

  “当时我弟弟被撞击后躺在了地上。但是大家都不认识他,所以没有人愿意救。”李志忠的哥哥告诉记者,他的小舅子就住在海安附近,大家都认识他,“要是他说了我小舅子的名字,说不定大家就救人了。”

  派出所:事发时所里警力有限

  已主动积极救援

  关于质疑派出所“不作为”问题,事故当晚值班的海安派出所所长刘大川对此作了回应。刘大川介绍,当晚值班人员有2名民警,5名辅警。其中,刘大川带领3名辅警前往海安新港口码头参与维持春运秩序。“事发时派出所有2名值班人员,其中一名警察莫警官出任务时恰好碰到事故发生,当即追捕肇事者。另一名是辅警王警官,事故发生时,他正在上卫生间,出来后发现派出所门前事故,也赶到了现场。”刘大川如是说,事故当晚派出所警力因任务分散,留职警力虽然有限,但确实已积极追凶,主动救援。

  死者被第一次碾压和第二次碾压之间间隔了十余分钟,既然如此,为何仍发生有车辆驶入事故现场,并碾压死者的情况?对此,刘大川介绍说,当时由于警力有限,派出所值班民警当即呼吁围观市民纷纷加入到维护现场的行列中来,在第二次碾压发生前,事故现场已经被民警和群众拿木条和树枝做了基本的维护,然而仍未能避免死者再遭碾压的惨剧。

  刘大川说,见一直没有120救护人员及时赶到现场,追捕肇事跑车的民警赶回现场后不久,便赶紧抽调出一名民警前往附近医院叫医生救治伤者。

  徐闻交警正全力破案

  肇事逃逸车已有线索

  21日下午,记者从徐闻县交警大队了解到,该大队已经掌握第一辆肇事套牌跑车的相关线索,正在全力缉拿,争取尽快破案。徐闻县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日,该局已经约谈涉嫌第三、第四次碾压死者的第二辆商务车驾驶人郑庆府,但当事人至今不承认碾压死者。“现在只能等公安局侦破和调查核实案件后,再对郑庆府进行相应的处理。”该负责人如是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