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加坡大学生开微博 促当地人和中国新移民交流

2013年02月22日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加坡大学生开微博 促进当地人和中国新移民交流]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了促进中国留学生、新移民和新加坡人的交流、互动,同时协助他们更了解新加坡文化、更快融入当地生活,南洋理工大学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学院的四名新加坡学生开设名为“新加坡笑话”的新浪微博。

  原本只是这组学生的学校作业,但却越做越投入,渐渐受到“粉丝”关注,让他们欲罢不能。“新加坡笑话”创立人之一陈诗敏表示,页面粉丝都很友善,而且很积极地想多认识新加坡。

  她说:“原本我们是要介绍本地风土民情给他们,可是通过微博的互动,我们也从中认识中国各地不同的文化,也学会一些当地的新词语。”

  陈诗敏说,他们选择以中国学生和新移民为主要对象,是因为认为新移民多数来自中国,而且大家都有共同语言,比较容易沟通。

  “新加坡笑话”在上个月设立,刚开始时主要上传一些冷笑话吸引粉丝,后来顺应网友需求,有越来越多当地生活时尚、文化、风俗、饮食和购物等资讯出现。

  陈诗敏和小组除了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积极推广这个微博页面,也到私人学府积极邀请中国学生成为粉丝,参与话题讨论。目前这个页面已有超过700名粉丝,多数是在我国生活的年轻中国学生和工作人士。

  在新加坡工作的北京人张婧姝说,虽然有些资讯可以通过别的管道取获,但“新加坡笑话”里有关当地的介绍经过整理,比较容易吸收。

  她说:“像新加坡农历新年风俗简介,让我发现两地不同的习惯。我也通过这个页面认识更多朋友,大家互相交换消息,蛮有趣的。”

  陈诗敏透露,很多粉丝在微博上询问有关当地好玩好吃的地方,所以接下来他们考虑办一些到当地名胜或历史景点游玩,顺道尝试特色美食的活动。(郑景祥)

  作者:郑景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