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瑞行大举买入深圳国际 前海概念走俏港股市场

2013年02月22日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瑞行大举买入深圳国际 前海概念走俏港股市场]
  春节长假期后承接外围市场升势,港股市场呈现冲高回落,与此同时,上市公司配股集资活动持续活跃。机构入市买卖意愿增强,板块呈现出轮番活跃的格局。截至节前节后两周交易日的数据显示,一共有776条权益披露信息上榜,这其中达到超过举牌线的披露事项有53条,主要集中于物流,新能源,基建地产,机械,通讯电子等行业个股。

  瑞士银行再度加码前海概念

  由于市场憧憬深圳前海新区节后会有进一步的优惠政策出台,前海概念股在蛇年第一周的交易日中表现令人瞩目。深圳国际取得了超过10%的涨幅,中集集团也涨了近2%。在近期上榜的公司当中,深圳国际(0152)作为前海概念股的代表,因其拥有前海地皮38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即西部物流园),被众多机构所看好,待土地价值重估之后该股现价有较大折让;外资大行瑞士银行(UBS AG)于2月14日(港股新年首个交易日)再度增持深圳国际1400万股,持股比例重回5%以上,达到并超过了港交所权益披露举牌线,位列深圳国际第二大股东;瑞士银行于1998年由瑞士联合银行及瑞士银行集团合并而成。瑞银集团的业务主要包括财富管理、投资银行及证券和资产管理三大块,是欧洲最大的金融控股集团,瑞士联合银行是著名的金融服务企业,是世界最大的资产管理企业,最大的投资担保银行;曾被评为香港地区近五年最佳基金管理公司;此次增持是自1月24日高位减持之后再度增持,且持股数量有所增长,时下有关前海新区相关优惠政策的会议备受市场关注。

  另外,深圳商贸物流营运商华南城(1668)获得了深圳祥祺陈红天夫妇增持,陈红天夫妇通过其共同持股100%的陈氏家族资产管理公司(Chen Family Assets Management Company Limited),在场外以均价1.55元全部承接达成集团(0126)配售的7.5亿股公司股份,使得持股比例达到12.39%。

  摩根大通亲睐新能源个股

  作为风力发电新能源代表的中国大唐新能源(1798)获得了摩根大通的垂青,该机构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8日)大笔买入大唐新能源882万股,每股均价1.64港元,持股比例升至5.02%,位列该公司第二大股东,仅次于大股东全国社保基金,该股自2月1日低位1.16港元反弹以来已经升幅高达50%之多。进入2月份,港股中资风电类个股近期的表现尤为突出,两只风电设备公司中国高速传动(0658)及金风科技(2208)均表现良好涨幅多达30%、20%。另外,中国风电(0182)、大唐新能源(1798)、华能新能源(0958)、龙源电力(0916)也都有不错的表现,由于年初国家政策扶持及行业基本面触底的背景下,再加上海外机构近期报告对于中资风电股的中长线看好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涨了该板块的升势。

  此外,世界领先的投资管理机构美国顶级财富管理商-美国纽约银行梅隆公司则将目光投向了今年业绩增幅高达10%的笔克远东(0752),该股股价自2月份以来也有14%的涨幅,笔克远东主要提供展览及项目市场推广服务,博物馆、主题环境、室内装修及零售,品牌标识及视觉信息、会议及展览管理及相关业务,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全方位品牌激活企业。凭借着在大中华区的良好表现,该公司2012年业绩保持稳定增长。(数据研究部 高毅)

  作者:数据研究部 高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