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面包车翻下水库4人身亡 另有1人自救成功并报警

2013年02月22日11:24
作者:何书俊 谭凯兴 曾胜全
原标题 [面包车翻下水库4人身亡 另一人自救成功并报警]

    来源:广西新闻网

面包车翻下水库4人身亡 另一人自救成功并报警
  2月20日晚10时许,一辆面包车从融安县大将镇保安村古丹屯与大宅屯之间的山路翻下水库,车上4人不幸殒命,另有一人从车窗爬出自救成功并报警。图为海事打捞人员协助吊车将事故车吊出水面。 通讯员 覃梅 摄

  广西新闻网讯(记者 何书俊 谭凯兴 曾胜全)2月20日晚,一辆五菱面包车从融安县大将镇保安村古丹屯与大宅屯之间的山路翻下路边水库。车上4人不幸殒命,另有一人从车窗爬出自救成功并报警。昨日中午,4名遇难者的遗体被打捞上岸。

  车翻水库

  2月20日晚10时38分,融安县公安局接到一名中年男子报警,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从融安县大将镇保安村古丹屯出发开往大将镇方向时发生侧翻,车子坠入路边的水库中,他刚刚从水里爬出来,车上还有他的侄子等4名亲朋。接到报警后,县局指挥中心立刻通知大将派出所、融安县交警大队和消防大队赶赴现场处置。

  据民警介绍,当他们赶到现场时,一名中年男子浑身湿透正站在水库边,并指示面包车落水地点。民警称,当时水库的水面上已经不见面包车的踪迹,只有车子的后保险杠和几根竹子散落在水库至路面约8米高的斜坡上。民警为中年男子找来外套换下,各部门立刻采取措施,搜索车子的下落和车上的乘客。

  据融安县公安局局长隆向东介绍,由于事发现场水库的水位较高,水深十多米,无法顺利开展搜索行动,相关部门立刻组织水库下游水电站开闸放水。随着水位下降,透过水面,车子的4只轮子渐渐清晰起来。

  四人殒命

  事发后,柳州海事部门赶到现场支援,采用专业潜水设施和专业潜水人员搜救。海事人员乘冲锋舟,携强光手电、水下摄像仪等搜救装备与4名潜水员通过现场测量定位及水下摄像仪搜寻,于昨日早上7时许找到事故车辆,并分别在车子的驾驶室和车厢内发现两名男子。不幸的是,这两人已无生命迹象。

  经报警男子谢某确认,这两名男子是他的侄子阿成,以及阿成的好友阿刚。现场气氛顿时凝重起来,刚赶到现场的阿成和阿刚的家属们开始嚎啕大哭。

  之后,一名女子的遗体也被打捞上岸,经家属辨认,这是阿刚的妻子小彦。“还有一个娃仔!求你们再找找!”谢某不停地向施救人员求助,提醒众人事发时阿刚和小彦4岁的女儿也在车上。

  昨日中午12时许,在面包车落水的位置,潜水人员找到了已不幸遇难的小女孩。此时,女孩的双手还环抱在胸前,一动不动。此情此景,让现场的人们再次陷入悲痛之中。

  一人自救

  据谢某介绍,2月20日下午1时许,他和侄子阿成、阿成的好友阿刚一家三口到古丹屯一位亲戚家做客。当晚9时30分,众人搭乘阿成驾驶的面包车从亲戚家出发。事发路段是一处弯道,途经此处时,车子的一侧车轮撞上了靠近水库一边的道路外侧的一堆竹子;不知是何原因,车子的方向盘无法控制,加上雨雾天气路面湿滑,便翻下水库。

  “当时眼前一黑,我就懵了!”谢某称,车子坠落时,他只感到身体撞击车厢,之后感觉到浑身冰凉,意识到落入水中,于是用力推开了已经破碎的车窗玻璃,爬了出来。随后,他抱住落水地点内的一根原本立有的水泥柱子,呼喊了几分钟,但始终没见有人浮出水面。谢某想报警求助,却发现手机已经找不到了,便挣扎着游到岸边,走到500多米外的村民家中报警求助。

  昨日下午,遇难者的家属在事发地点举办丧事,为阿成和阿刚一家三口分别筑坟。阿成60多岁的父亲满脸泪水,他告诉记者,阿成是他最小的儿子,今年28岁,刚成家,小孩才两岁多,现在家里都不知如何面对这场突来的悲剧。

  据现场交警初步判断,面包车在过此处弯道时,车轮应该是被堆放在靠近水库一边的道路外侧的竹木卡住,所以导致无法顺利打方向。而据现场村民介绍,这条路是去年才修建的,路边的竹子是年前有人从山上砍下来准备卖钱的,具体是谁的大伙也说不清楚。

  目前,有关部门还在对该事故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