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节过后出现员工跳槽高峰 想提薪是主要诱因

2013年02月22日11:44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原标题 [节后出现员工跳槽高峰 想提薪是主因]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美华)春节后是企业员工跳槽的高峰期,服务业尤为突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类似“招聘传菜员”“特聘打字员”“招聘房嫂”等广告。“多数人都是因为不能提薪而跳槽的,年前走了几个员工,现在还得陆续招聘新学徒。”21日,太原市苗氏美容院前台服务员郭女士称,服务行业流动性大,每年春节后总有员工跳槽。

  郭女士表示,对于美容美发行业,优秀的员工在学徒期间,掌握了技术并积攒有一定的资金,便会辞职自己开店;一些刚来的学徒,技术不过关,信心不足,工资太低也要辞职,所以趁着节后招聘新人。“目前酒店正在招聘员工,节后务工人员多,容易招聘到员工。我就是2010年春季从京广快捷酒店跳槽过来的。虽然职位没提升,但工资提到原来的两倍,现在能拿4000多元。”当日上午,桃园北路汉庭快捷酒店的值班经理董国庆说,服务行业节后跳槽的员工较多,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发展并可拿到比原来岗位月薪多的岗位是员工跳槽的主要原因。

  省城新建路美客美家酒店店长孔丽给记者算了一下目前该酒店的跳槽情况。“春节前,前台接待、保安、房嫂和管理人员,辞职员工9名,春节后酒店开始招聘,目前已招聘前台2名,房嫂3名,保安1名。”孔丽讲,橱窗上贴着的招聘启事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现在招聘的员工以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为主,占到80%,“这些80后、90后员工薪水要求高,跳槽率高,但培养一个新员工的成本比用老员工要多出一倍。”对此,去年就职于太原市某饭店的25岁张浩明称,他想有个稳定的工作,在饭店他原本是个传菜员,每个月2000多元的工资太低,节后跳槽想找一份适合自己发展、月薪比现在高的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