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取信用卡9分余额要交10元手续费 否则不能销户

2013年02月22日11:48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原标题 [取9分钱余额要交10元手续费? 信用卡销户各银行的规定不一样]
取9分钱余额要交10元手续费? 信用卡销户各银行的规定不一样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李霄)“信用卡销户,将卡里余额9分钱取出要交10元手续费,否则不能销户。”2月20日,中国广播网报道的关于信用卡销户的问题引起了广泛关注。“我只知道平时信用卡透支取现收取手续费,但注销卡时余额取现也这么多麻烦事,还真的不清楚。”在省城一外企工作的于小姐手上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21日,记者走访省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发现,建设银行、民生银行较“慷慨”,不收取手续费;部分银行确实存在信用卡销户支取余额收手续费的情况。

  客户还款时有多缴的资金或存放在信用卡账户内的资金被称为“溢缴款”,信用卡申请注销时,主要可以通过将溢缴款转账至借记卡、通过柜台或ATM机取现完成,但各家银行的支取余额的要求、收费标准却不相同。上述银行中,建设银行无论是转账至借记卡还是取现都不收取手续费,民生银行不支持信用卡余额转账至借记卡业务,只能柜台取现,不收取任何费用。中国银行信用卡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注销信用卡后45天支取余额是不收手续费的,注销前支取的话要根据信用卡的种类来判断是否收取手续费。

  在其余四家收取手续费的银行中,光大银行要求需先将溢缴款取出才能注销信用卡,其柜台、ATM机取现的手续费为1%,最低3元、最高200元。招行溢缴款转至借记卡没有手续费;ATM机取现收取1%,最低10元的手续费;柜台不支持溢缴款支取。中信银行溢缴款转账至借记卡收取5‰的手续费;ATM机、柜台支取收取2%,最低20元手续费。兴业银行柜台、ATM机支取、转账手续费均为5‰,最低5元。

  多家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建议,客户在注销信用卡前,最好将卡内的溢缴款消费掉,尤其是余额不多的情况下。并且由于个别银行不支持溢缴款柜台取现,而ATM机支取金额面值有限制,会给客户带来麻烦和不必要的损失。“有的客户注销信用卡时卡内余额仅有几分钱或几角钱,不方便消费想放弃支取,这就需要看各家银行的要求,有个别银行要求必须支取余额后才可以注销卡。”中信银行一工作人员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