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豫园元宵灯会将开幕 6万人或抢1千个车位

2013年02月22日13:4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一能
原标题 [豫园看花灯,6万人抢1千个车位]
昨天,“金蛇迎春,活力大宁”2013年大宁社区中外居民闹元宵活动在海上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图为20多名外国留学生与社区居民一起以包汤圆、猜灯谜、做灯笼的方式,迎接元宵佳节
  昨天,“金蛇迎春,活力大宁”2013年大宁社区中外居民闹元宵活动在海上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图为20多名外国留学生与社区居民一起以包汤圆、猜灯谜、做灯笼的方式,迎接元宵佳节
在宝山罗店文化中心,技师们正在赶制造型各异的彩灯
在宝山罗店文化中心,技师们正在赶制造型各异的彩灯
昨天,崇明的哥来到崇明进城务工人员服务站内,和服务站的施阿姨一起包汤圆,共度元宵佳节
昨天,崇明的哥来到崇明进城务工人员服务站内,和服务站的施阿姨一起包汤圆,共度元宵佳节

  记者 李一能

  晚报讯 元宵节去豫园看花灯是不少市民喜爱的过节方式,从今天下午开始,这里将连续三天举行元宵灯会,交警部门也将对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昨天,记者从黄浦交警部门获悉,为确保灯会期间交通有序,市民出行泊车需求得到满足,交警部门将临时开放一批出租车临时上下客点和马路停车位,但豫园周边的泊车压力依然很大。据了解,保守估计今年豫园灯会每天将有5至6万游客前来,泊车位算上新增的临时车位只有1000余个,以10个人中1人驾车来估算,仍有很大的泊车缺口。

  昨天,记者从黄浦交警支队获悉,今年城隍庙元宵灯会的交通管制方案已经制定完毕。从今天下午开始,交警部门将视人流、车流情况在城隍庙周边的人民路、复兴路、河南路实施交通管制,社会车辆将被交警引导绕道行驶。

  据了解,管制时间初定为下午2时开始,如果人流量不大,可能会有所推迟,交警将在确保游客安全的前提下弹性安排管制时间,尽量不影响车辆通行。交通管制从下午开始一直持续到深夜10点灯会结束,持续三天,周一将恢复正常,希望驾驶员及时调整出行路线,绕开管制区域,以免影响行程。

  据黄浦交警支队五中队中队长陈坚介绍,为确保灯会期间市民出行方便,交警部门在人民路上设置了一些出租车临时上下客点,还在人民路周边设置300到400个临时马路车位供市民泊车,将引导旅游大巴前往专门的大巴停车场停放。

  目前豫园地区算上新增车位只有1000余个,许多商铺店主和附近居民已经使用了一部分车位,能留给游客的车位不到1000个。以去年5至6万人的元宵灯会日均游客数量估计,今年游客数量不会有太大变化,而目前的情况是6万人抢1000个车位,停车压力可想而知。

  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尽量搭乘公共交通进入景区,可搭乘轨交8、9、10号线,从地铁站步行到院内不需要太长时间,可以免受堵车之苦。如果驾车前往的市民在附近找不到车位,可选择相对较远一些的停车场,步行或通过公交换乘进入景区,不要长时间在停车场门口排队等位。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如在交通管制时段驾车经过这个区域,要听从交警指挥疏导,不要在道路上违法停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如果遇到灯会进场或散场交通拥堵,切勿心浮气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