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蓝绿阵营再陷核能争议 台当局强调凝聚社会共识

2013年02月22日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蓝绿阵营再陷核能争议 台当局强调凝聚社会共识(图)]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台湾“中央社”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核四(第四核电站)议题再度成为蓝绿阵营双方争议焦点,台湾“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今天(22日)强调,“行政院长”江宜桦有高度的沟通诚意,也很清楚理性沟通对话不是要在野党照单全收,希望绿营方面不要担心。至于江宜桦日前表示核四议题最后交由民意做出政治上的决定,是否代表民调或“公投”?郑丽文没有正面表态,只强调社会如果没有高度共识,核四也很难运转。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质疑马英九已经定调核四必须完工,朝野已经没有对谈的必要;台湾前“经建会主委”尹启铭则指控苏贞昌在“行政院长”任内也曾追加核四预算,使得蓝绿出现只有一天的和解善意又形同破局。郑丽文仍旧强调,江宜桦有高度的沟通诚意,希望绿营方面不要担心。

  郑丽文说:“我们希望也能理性对话并不是要求在野党一定要把"执政党"所有的政策照单全收,只是希望过去这些年来长期严重对立的氛围,民众真的很期待能改变这样的政治文化。”

  对于江宜桦日前在国民党团表示核安问题要有专业说法,最后再来做民意、也就是政治决定;外界解读可能将包括“公民投票”和民意调查,郑丽文没有正面表态,只强调核能安全必须符合专业要求和标准,前提是尊重专业,但如果社会没有高度共识,核四要运转也很困难。

  郑丽文强调,江宜桦重视民主的核心精神,“行政院”会寻求各种方式,希望凝聚社会最高的共识,在民意的支持下处理核四议题。马英九22日晚间将约见国民党籍“立委”讨论核四议题,“行政院秘书长”陈威仁、“经济部长”张家祝以及台电高层都将与会参与讨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