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春节后的麻烦事:短租房难找洗车价高队长

2013年02月22日15:2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年没过完 事儿都摊一块儿了]
元宵节前,外出的市民陆续回到北京,把车洗得干干净净迎佳节,是很多车主的心愿,因此,洗车店门前也都排起了长龙。本报记者 甘南摄 J216
  元宵节前,外出的市民陆续回到北京,把车洗得干干净净迎佳节,是很多车主的心愿,因此,洗车店门前也都排起了长龙。本报记者 甘南摄

  随着回家团圆的人们陆续返京,大多数人恢复了正常工作,北京城一下子热闹起来。老人们说,正月十五之前都算年。在春节的最后几天,很多人发现,平时并不难解决的问题,在这个节骨眼儿上却“赶不上趟儿”。租房、洗车、网上购物都开始扎堆儿。

  外乡人返京 短租房难找

  家住朝阳樱花园小区的蔡女士最近很发愁,因为家里的房子要开始装修,她打算寻找一处短租房。为此,蔡女士每天都要到家附近的各房地产中介门店跑几次,寻找合适的住处。眼看一个星期过去了,可房子还是没着落。

  蔡女士说,她要装修的计划是从去年有的,当时已经是深秋时节,不适宜装修,所以就推到了今年开春。去年她走访各家门店时,几乎都能找到房源,工作人员特别热心,一听说找短租房,都能推荐几个合适的,当时她感觉还很安心。今年开春一看,家附近的短租房变得十分难找,房屋的承租时间基本都是一年起租。现在她都不知道该上哪找短租房了。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个现象很正常,主要是供求关系引起的。新年一来,不少回京人员都准备开始租房,大多数人至少要在北京工作一年,直至下一个春节才会离京,房主们也都看准了这一点。租房的人扎堆儿,房源供不应求,所以在这个时节找短租房自然有困难。不过,工作人员也建议蔡女士不用太着急,等上一段时间,到时可能有人会因为种种事由提前退房,届时便有可能找到合适的房源了。

  洗车仍扎堆 价钱刚回落

  昨天下午,家住朝阳区育慧西里的孙先生将爱车送到了小营北路的洗车店进行清洗,在洗车店他惊奇地发现,同来洗车的邻居,竟不下两三位。

  孙先生说,洗车扎堆儿他早有心理准备,在年前其实就想洗车了,但一方面忙着准备过年,另一方面是没遇到雨雪天气,车还不是太脏,就暂时将洗车的事搁置了,于是爱车就这样灰头土脸地过了年。另一位车主说,过年期间,家里的车没有开过,过了“破五”一看,车顶上尘土、鸟粪、鞭炮皮什么都有,不得不洗了,但是过年期间洗车费用太高,所以只能忍几天再说。“过年了洗车的人还在坚守岗位,我们非常敬佩他们,但是这价格浮动确实有点大。”

  昨天下午,记者在小营北路几家洗车店了解到,洗车价格在过年期间确有增长,这个价格随着洗车工人陆续回京,近日才开始回落。像孙先生的高尔夫轿车,现在清洗费用大约在60多元,而在前几天洗一次却需要上百元。

  为收快递 专门请假

  “快递加一起得有七八件了!”刚过完年就请假,这让家住东直门的李女士有些为难,但面对大量的重要快递,李女士只好选择请一天假,让快递人员集中在这一天把快递送来。

  李女士说,平时她在网上买食品、衣服等物品基本就集中在那几个店,和店主也比较熟识,大概几天能到货,心里很有数。年前她从网上选购了不少打折商品,这其中还包括一些不能长时间存放的食品。买东西时,很多店主没在,她也没多在意,“拍”下来以后,就等着快递送达了。没想到春节期间,很多快递公司因为放假或人手不足,导致快递延误。大年初六后,她接到了很多快递公司或者店主的电话,急着要送货,所以不得以请假接快递了。

  对此,网店经营者提醒,无论是春节还是十一长假期间,在网上进行交易时请大家务必确认店主在线,并与店主进行沟通,确认好发货和送达时间,以免快递延误。本报记者 景一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