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相邻厂房失火烧死千只得奖信鸽 主人获赔150万

2013年02月23日01:4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淑玲
原标题 [大火烧死千只信鸽主人获赔150万元]
大火后被烧死的信鸽。图/王顺利
大火后被烧死的信鸽。图/王顺利

  本报讯(记者张淑玲)相邻厂房失火致自家养的1900只信鸽命丧火灾。信鸽的主人王顺利向隔壁起火的公司协商赔偿无果,遂向昌平法院起诉索赔800万元。记者昨天获悉,昌平法院判令该公司赔偿王顺利经济损失150万元。

  >>事发大火烧死1900只信鸽

  2010年5月14日晚7点多,昌平区北七家镇鲁疃村的村民王顺利正在邻居家聊天,突然听到有人喊“起火了”,“我赶紧跑出来看,我家已经被火给包围了,养的1900只信鸽,全都给烧死了。”王顺利说那场火灾,把自家烧了个精光。

  王顺利说,他家住的是一幢4层小楼,自2层至4层,1900只信鸽分别安置在160只木质鸽巢中。紧邻他家西侧的是一家工贸公司的厂房,该公司在厂房东侧加建了彩钢房,彩钢房距王顺利家仅有一米距离。当天傍晚,正是彩钢房起火蔓延至王顺利家中。

  信鸽、房屋及家中电器全部毁于邻家大火,王顺利同起火方协商赔偿无法取得一致,于是向昌平法院起诉,请求法院判令工贸公司赔偿经济损失800万元。

  >>庭审主人出示各类奖杯

  据王顺利称,自己和妻子都是北京市一信鸽协会会员,所饲养的信鸽大多都是名贵品种,其中部分信鸽还具有外国血统,且多次在国际比赛中荣获奖项。

  庭审中,王顺利还当庭出示了自己养殖信鸽的足环证、血统证书、奖牌、奖杯及信鸽们在各类大赛中赢来的获奖证书。

  作为被告,该工贸有限公司则辩称,公司厂房失火情况属实,愿意就王顺利的合理损失进行赔偿。但因火灾事故认定书中没有明确指出起火原因,只是初步判断起火与公司没有按照规范设计、彩钢材料可燃易燃和没有设置消防设施等问题有关。同时,王顺利家的房屋,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因此王顺利对火灾也存一定过错。被告公司请昌平法院顾念公司本身也因火灾损失惨重,希望法院在判决时予以考虑。

  >>判决失火公司判赔150万

  昌平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在该案中,根据火灾事故认定书认定,这场火灾中,首先起火的建筑是工贸公司靠近东侧、自己搭建的二层彩钢板房,且灾害原因是被告公司未按《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进行建造设计,未按要求设置消防设施,在院内加盖的房屋为彩钢板结构(内芯为聚苯泡沫,可燃),房屋之间没有按照规定留有防火间距。因此,被告公司对火灾的发生具有过错,应当对原告由此造成的合理损失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关于损失数额的确定,考虑到被告公司已先期赔偿原告2万元,而原告提供的现有证据,也不足以证明其房屋及屋内物品等受损的具体情况及受损价值。此外,原告的房屋已被拆迁。

  因此,昌平法院对因火灾造成原告的房屋及屋内物品损失的数额酌情确定,最终判令被告工贸有限公司赔偿原告财产损失150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