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平猝死当天上午还发微博 潘长江蔡明悼好友(图)

2013年02月23日0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王平猝死当天上午还发微博 潘长江蔡明悼好友(图)]
2007年7月6日,王平在纪念侯耀文先生相声专场演出中表演。资料图片本报记者任峰涛摄
2007年7月6日,王平在纪念侯耀文先生相声专场演出中表演。资料图片本报记者任峰涛摄

  本报讯(记者田超)2月22日晚,有消息称相声演员王平于22日晚9点多突发心脏病去世,年仅50岁。随后,相声演员侯军、陈寒柏等在微博上证实了此消息属实,潘长江、蔡明、六小龄童等好友都在网上悼念好友。

  相声小品皆有佳作

  1962年,王平出生于辽宁鞍山,满族人,是相声艺术家李伯祥先生的高徒。他自幼学习相声艺术,博采众长,既有东北相声的粗犷火爆,也有天津相声的轻松随意,还结合了北京相声的清新雅致。他表演的传统相声韵味醇厚,颇见功力;在新相声方面,更擅长捕捉社会热点,富有时代特色,尤其注重自身文化素养的不断提升,使之与创作、表演紧密结合起来,逐渐形成了独特的表演风格。他的代表作,包括和老搭档郑健合作的《如何是好》《好好说话》《弄不明白》,以及与石富宽、侯耀文合作的《马年卖马》等。

  除了创作表演相声,王平在小品创作表演、影视表演等方面也颇有建树。他曾跟潘长江等合作小品《开心时刻》《我的太阳》《工地情歌》,跟蔡明、郭达等合作小品《我教教你》《梦幻家园》等,留下了一批令观众印象深刻的小品佳作。此外,王平近年来还活跃于央视及地方卫视多档综艺节目当中。

  当天上午还发微博

  王平去世的消息在网上引起很大关注,跟王平合作多年的潘长江、蔡明、钱文忠等好友也都转发了带蜡烛的微博哀悼老友。著名演员六小龄童发文说:“刚刚得知著名相声演员王平先生今天因心脏病突发不幸去世,年仅五十岁,深感悲痛。我们曾在一起录制晚会同台演出,他的相声、小品及主持的节目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从他的微博上看今天上午他还在发微博并在中午回复网民的留言,不禁让人感叹人生无常,愿王平先生一路走好,也望大家多多保重身体!”

  在王平的新浪微博里,他记录了自己的工作历程:20日,新剧《刀之队》刚刚杀青,他在其中饰演刑警队长,共计拍摄50余天;21日,王平乘坐飞机返回家中;22日11点17分发出最后一条微博:“一早晨就来到了久违了的办公室,又回归到机关工作的秩序中。”在这条微博后,有不少网友留言哀悼。

  作者:田超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