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称韩美乃“血盟”关系 韩国内拥核声高涨

2013年02月23日03:4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朴槿惠称韩美乃“血盟”关系]
22日,首尔,候任总统朴槿惠(中)访问韩美联合司令部,表示要加强韩美同盟。
22日,首尔,候任总统朴槿惠(中)访问韩美联合司令部,表示要加强韩美同盟。

  22日,候任总统朴槿惠的发言人朴先圭说,朴槿惠当天访问联合参谋本部时表示,要坚决应对朝鲜挑衅,打破不断反复的恶性循环。当天,朴槿惠还到访了韩美联合司令部,她强调韩美两国在战争期间结下了“血盟”关系,将通过韩美同盟构建对朝遏制体系。

  更加深入推进韩美同盟

  在位于首尔龙山区的联合参谋本部,朴槿惠听取了国防长官金宽镇等人的安全态势报告,并同3名作战司令官进行了视频通话,询问了天气和工作环境等,勉励了官兵。朴槿惠表示,朝鲜核试验导致国民对安全产生不安,她来此并听取报告,感到很踏实。希望各位官兵能牢记,新政府所追求的一切需要以坚实的安全环境为基础。

  当天朴槿惠还访问了韩美联合司令部,会见了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官、驻韩美军司令官詹姆斯·瑟曼等,她强调,在朝鲜战争时期,美国是为了帮助韩国自由民主主义制度建设而流血牺牲的同盟。新一届政府将着眼于未来,推动韩美同盟关系更加广泛深入地发展。

  对于朝鲜核试验,朴槿惠表示,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反对,不断进行核开发并向韩国发起挑衅,韩国政府绝不容忍朝鲜拥核,韩美两国应始终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构筑完善的体系以有效遏制朝鲜的挑衅行为。

  驻韩美军司令大赞同盟

  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官詹姆斯·瑟曼表示,美韩同盟堪称国与国之间军队合作的典范。在38年的军旅生涯中,美韩同盟是自己见过的最为牢固的同盟关系,在维护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韩美联合司令部副司令权五晟说,朴槿惠选择在就任之前访问司令部是意味深长的,显示了候任总统对美国以及韩美同盟关系的重视程度。这将为韩美同盟进一步发展成为全面战略同盟关系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持。

  朴槿惠在听取司令部工作报告之后写下“韩美同盟着眼未来,韩半岛繁荣稳定”一行字以示鼓励。

  对于朴槿惠的表态,发言人朴先圭认为,在半岛紧张局势升级的情况下,新总统就任后,作为军队统帅将在安全方面显示出明确的立场和意志。在政权交接时期,为了防止朝鲜认为韩国可能会在安全领域放松警惕,此次访问意义重大。

  (宗新)

  调查

  韩国国内拥核声音高涨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朝鲜核试验后,韩国国内出现了自主核开发和重新配置美国战术核武器主张。韩国研究机构对此进行调查,结果显示66.5%应答者支持韩国进行自行核武开发,67%应答者支持重新配置美国战术核武器。

  前任统一研究院院长金泰宇认为,“朝鲜已经单方放弃无核化,在这种情况下,韩国却还固守着(无核化),很不明智”。韩美两国根据1991年韩半岛无核化宣言,撤走了原本配置在全北群山的美国战术核武器。

  反对者则认为,无论是配置战术核武还是开发核武,从现实上看都是不可能的。轻率的核武装论会使韩国失去反对朝鲜拥核的名分,且不利于即将进行的韩美核能协定修正谈判。

  韩国防研究院研究员金振武表示,“韩国在70年代(朴正熙政府时期)曾试图进行核开发,受到国际社会严密监视和极大压力,出口是韩国经济生命,如果强行进行核开发,会遭到比巴基斯坦更加严厉的经济制裁”。

  另外,韩军方有人指出,将美国核潜艇配置到半岛附近海域的间接核配置方法更为现实。 (宗新)

  美韩同盟是拥有最高水准的军事伙伴关系。38年以来我在军队生活,看到的各种军事关系中,可以说美韩同盟是最为强大的,其正在为东北亚和平与稳定付出努力。

  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官詹姆斯·瑟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