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安倍抹黑中国暴露阴暗心理 给世界添乱

2013年02月23日0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媒体:安倍攻击抹黑中国暴露阴暗心理 给世界添乱]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专访时称,中方频繁侵犯日本领海、领空和防空识别区;中国为保持经济高速增长,开始努力寻求海洋资源,企图通过改变规则或高压胁迫手段拿走别人的领土和领海;中方推行爱国主义教育,对民众灌输反日情绪,制造社会反日气氛,破坏日中友好关系。

  安倍歪曲事实,攻击抹黑中国,煽动地区国家对立,言论粗暴无礼。这一切除了暴露不负责任政客的阴暗心理、给世界添乱,又能有什么用呢?

  中华民族历来崇尚和平,从未侵略过其他国家。中国政府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政策,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方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利益,在领土海洋等争议问题上,主张通过对话协商等方式,妥善解决同有关国家的矛盾和分歧。

  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巨大伤害和损失。中日邦交正常化时,为减轻日本人民负担,中方免除日方战争赔偿,此乃大义之举。上世纪90年代日本经济陷入低迷以来,是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才使日本经济得以喘息。这一切,都是日本不应忘记的。日本不深刻反省侵略历史,不认真反思自己在涉华问题上的错误言行,没有丝毫感恩之心,反将中国民众的对日义愤归咎于中国政府,实在是虚伪透顶。

  日方说中方破坏中日关系,完全是倒打一耙。中日关系出现今天的局面,完全是日方一手造成的。去年9月日本政府非法“购岛”,严重冲击中日关系。近期日方又频频挑起事端:在钓鱼岛问题上,主张武力维护管辖权,干扰中国海监飞机和军机正常巡航,捏造和炒作“火控雷达”事件,抛出所谓钓鱼岛申遗方案。安倍在历史问题上开倒车,甚至称后悔此前担任首相期间没有参拜靖国神社。日本一些政治人物、媒体也纷纷炒作,渲染“中国威胁”,抹黑中国形象,制造紧张气氛,误导国际舆论,鼓动搞“对华包围圈”。对此,中国政府和人民焉能无动于衷、置之不理?

  中国海监船只飞机在中国领海正常巡航系行使守疆护土之责,合理合法维护自己的国家领土主权权益,对此日方根本无权指责干预。

  安倍在访美之际高调攻击中国,集中反映了他的错误认识和日本对华政策消极面。安倍拙劣表演背后有不少自以为是的“小算盘”:一是取悦右翼势力,借渲染“中国威胁”凝聚所谓民意,以保证顺利通过7月参院选举;二是向美国邀宠示好,借机拉紧日美同盟,拉美国保守势力共同对付中国;三是攻击抹黑中国,借此阻碍和迟滞中国发展进程;四是为推动实现修宪、行使集体自卫权、修订《美日防卫合作指针》服务,企图摆脱战败国地位,实现所谓政治大国梦。

  在对日关系问题上,中方始终保持克制,秉持最大诚意。但这绝不意味着中方坐视日方在领土问题和历史问题上频频挑衅,绝不意味着任由日方抹黑中国国家形象。安倍必须纠正错误言行,不要在破坏中日关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