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出门打车忘带钱包 的哥免单还送上15元车费

2013年02月23日11:36
来源:重庆晚报
原标题 [出门打车忘了带钱包]
尹先生(左)将车费付给好心的哥李建军
尹先生(左)将车费付给好心的哥李建军

  “他对我的信任让我很感动,我一定要把钱还给他。”前日,家住解放碑的尹先生上了出租车后发现忘带钱包,的哥不但免单,反倒给他15元车费。几经周折,昨日尹先生终于找到好心的哥,将钱归还。

  重庆晚报记者 唐楸 张亦囝 陈林 实习生 陈城 摄影报道

  忙赶路忘带钱包

  尹先生称,21日他要赶到北碚去帮人主持婚礼,早上9点匆匆出门,准备从解放碑邹容路打车到临江门502车站,然后坐车去北碚。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很难打车。正绝望时,一辆牌照为渝B3T230的出租车停了下来。

  上车后,尹先生才发现自己竟然忘带钱包了,掏空所有口袋只有1.5元。他昨日说,自己坐车没带钱,感觉很狼狈又觉得很不好意思。他鼓足勇气给的哥说:“师傅,钱搞忘带了……”

  尹先生称,自己当时已做好被赶下车的心理准备。没想到的哥不但没责怪自己,反而痛快地说:“没啥子,我把你甩过去就是。”

  不仅免单还送车费

  “我没带钱包,还是不能坐车到北碚啊!”尹先生说,他感觉这名的哥是好人,决定向的哥借钱。

  “师傅,留个电话给我嘛,我没带钱,坐不了车。”尹先生说,他没有明确向的哥借钱。

  “他当时通过后视镜看了我很久。”尹先生说,一个陌生人打的不给钱,反而还借钱,被拒绝极为正常。

  迟疑几分钟后,这位的哥竟主动拿出15元钱递给尹先生,还问这些钱够不够买到北碚的车票。“他对我的信任,让我很感动。”尹先生事后说,自己当时让他留电话,说事后好还钱给他,但他拒绝留电话。最后拗不过,才留下电话号码。

  没想过要对方还钱

  据了解,好心的哥叫李建军,是重庆市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第五分公司驾驶员。

  “他当时很着急,看起也不像坏人。”凭着经验,他判断尹先生不像是在骗人,于是借钱给他。

  “谁都会遇到难处,能帮就帮嘛。”李师傅笑呵呵地说,自己借钱给尹先生,不愿留电话是因为自己没想过让尹先生还钱。

  当天下午,尹先生就给自己打电话表示想请自己吃饭,顺便将打车钱和15元借款归还。“十几块钱的事,能帮到人也算值得的,没必要这么较真。”他起初说算了,但尹先生不停打电话,他才答应了。

  热心肠

  是个笑罗汉

  妻子张万容说:“结婚这么多年了,他对我还是像耍朋友时一样。”她说,丈夫李建军老实耿直,工资全部上交,每到结婚纪念日和情人节,都会买礼物哄她开心。

  张万容说,丈夫的这种热心肠举动,自己不是不支持,但害怕做了好事不得好报。“有次送孕妇闯红灯,被罚了款。他说以后不干了,可遇到需要帮助的,他还是会伸手。”

  公司同事说,李建军为人豁达做事认真,到公司开车4年多,没出一次事故,也没接到一条投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