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被刑拘 溺爱孩子成争议焦点

2013年02月23日13:3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曾索狄
原标题 [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被刑拘]
李双江之子李天一 资料图片
李双江之子李天一 资料图片
李双江和儿子李天一同台演出
李双江和儿子李天一同台演出

  晚报记者 曾索狄 报道

  继2011年的打人事件后,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之子李天一又闯祸了!昨天上午,有网友爆料称,改名“李冠丰”的李天一涉嫌轮奸被刑事拘留,随后,央视新闻报道了北京公安海淀分局的通报,确证消息属实。而相关媒体就此事与李天一的母亲梦鸽取得联系时,对方并没有否认,只表示已经知道消息。


  网曝李双江之子被刑拘

  昨天上午11:04,网友 “王峰-SCMP”在微博爆料称,海淀公安分局前晚以涉嫌轮奸刑事拘留了一个名为“李冠丰”的男子,并贴上了李双江之子李天一的资料链接,暗示犯案男子就是李天一,“名字虽然改了,但还是有人认出来他真正是谁。 ”

  这则消息旋即引发热议,微博更在一日之内转发近5000次。昨晚6点半左右,央视新闻频道的《共同关注》以《警方通报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案》为题,正式报道了这一案件的最新消息。这则报道证实了李天一因涉嫌轮奸被捕一事,也披露了案件过程。

  据报道,2月19日,北京海淀公安分局接到一女事主报警,称2月17日晚,其在海淀区一酒吧内与李某等人喝酒后,被带至一宾馆内轮奸。而涉案人员李某等5人于2月20日被抓获,现该5人因涉嫌强奸罪被判刑事拘留。

  据悉,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强奸罪将被处以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但有情节恶劣、强奸妇女多人、二人以上轮奸等情形的,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具体刑法则要根据犯罪情节以及当事人在其中所起的作用进行量刑。另外,法律规定行为人满16岁已需要承担刑事责任,但李天一未满18周岁,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此前李天一曾因寻衅滋事罪被收容教养1年,但有律师指出,这是一种行政认定,不会留案底,因此他也不会被认为是累犯。

  警方已调查涉事酒吧宾馆

  随着事件的曝光,此案的更多细节已被披露。据警方知情人士透露,案发当天,李天一等人先是在酒吧喝酒,随后使用暴力殴打、言语恐吓等手段后强行开车将被害人杨某带至海淀区湖北大厦某房间,从而进行轮奸。而受害人杨某非京籍,十七八岁左右。

  而据媒体报道,李双江之子等人当天是在位于海淀区五道口东源大厦B1的一家酒吧喝酒,这家酒吧面积达数千平米,整个地下一层分为大厅和包间,包间则主要用于喝酒和唱KTV。进入这家酒吧,男士需付费并在手上盖章,女士则无需付费。

  对于2月17日发生的案件,该酒吧经理曲先生表示,他也是在警方前来调查后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警方还特别调出监控录像,查看了事发包间。而当天李天一是在该酒吧的天蝎座包间,这个包间大概有30平米,“但不知道当时具体去了几个人,也不知道他们是几点钟走的。 ”曲先生同时透露,一般遇到女孩求助或者被拉扯的情况,酒吧保安都会上前干预和劝阻,“但当天没有出现这样的求助,可能是女孩喝得太多了。 ”

  在案件发生的湖北大厦,酒店工作人员则表示,警方已经来调查过,但具体情况不太清楚。同时酒店方面拒绝出示当天的登记信息,只表示如果有多人前来开房,只需要有一人出示身份证即可。

  半年前刚刚解除劳教

  对于李天一这个名字,公众并不陌生。作为著名音乐家李双江和歌唱家梦鸽的儿子,出生于1996年4月的李天一曾被认为优秀的音乐种子,他4岁就入选中国幼儿申奥形象大使,还擅长钢琴、书法,15岁不到就举办了歌友会。

  但在2011年9月6日,时年15岁的李天一无证驾驶一辆宝马,与同伴在北京海淀区某小区门口谩骂、殴打一对夫妇,并损坏他人机动车辆,因此被拘留。事件曝光后,外界一片哗然,李双江亲自向受伤夫妇致歉,双方达成和解。

  由于尚未成年,李天一因寻衅滋事罪被收容教养一年。去年9月,他被解除收容教养。当时,曾有报道称其在劳教所内未搞“特殊”,做事低调、稳重,在劳教所组织的活动中无一落后,甚至展示了父母遗传的艺术才华。至于网友曝光李天一改名一事,警方知情人士表示,李天一是在收容教养期后改的名,已有备案,属于合法改名。

  但从此次曝光的涉嫌轮奸一事来看,李天一或许并没有吸取教训。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涉嫌与李天一一起参与轮奸的同伙中,就有曾经和他一起被收容教养一年的“狱友”。更有网友爆料称,李天一早就有相关前科,但在父母纵容下,事件均不了了之。

  另外,当媒体试图就此事联系李双江时,他的手机一直无法接通,而李天一的母亲梦鸽则在接通电话后,表示已经知道消息,但语气显得十分痛苦。

  问题不仅仅是“坑爹”

  从无证驾驶并打人,到涉嫌轮奸,李天一的劣迹震惊了不少网友。不少网友认为,李天一解除劳教还不到半年,就再度被捕,加上他尚未成年就屡屡肇事,实在是“太坑爹”,“这孩子太不省心了,简直是在用生命诠释什么叫坑爹! ”网友们还翻出七旬的李双江当时声泪俱下地到医院向伤者鞠躬道歉的报道,如今再看,令人动容。

  然而,李天一被捕引发的讨论,不仅仅是“坑爹”。身为父亲的李双江对儿子的溺爱、纵容,也成为热议的焦点。有媒体报道称,李双江的往日邻居透露,李天一在院子里就是“有名的蛮横”,但因为李双江名气大,大家也只能忍气吞声,“2011年夏天,他每天晚上开宝马出去玩,去酒吧总是凌晨两点多才回,汽车发动机声都能把我们吵醒。 ”还有和李天一一起玩改装车的男子称,喜欢李天一的女孩子不少,“他初中就有了女朋友。 ”

  因此,更多的网友认为,李天一之所以桀骜不驯,积习难改,与李双江和梦鸽的放纵与溺爱不无关系。很多网友指出,李双江57岁才得子,对这个“老来子”的溺爱毋庸多言,“子不教,父之过,李天一走到今天,父母难辞其咎。上一次李双江亲自道歉,保儿子全身而退,这次他们能好好反思吗? ”

  【记者手记】

  谁在挨棍子?

  依稀记得,上一回打人事件发生时,年过七旬的李双江到医院哽咽着向挨打夫妇致歉,口口声声说着自己没有教育好孩子,导致他太过不懂事,说到激动处,更表示:“我宁愿你们用棍子把我打一回! ”

  没想到时隔一年多,李双江的“棍子”就白挨了。刚刚劳教解除、甚至劳教期内也没有搞“特殊”的这个孩子,离“懂事”越来越远当初怒挥的拳头,或许还可以归结为不懂事的年轻气盛,如今的涉嫌轮奸,却真正是道德扫地。

  李双江夫妇的护犊情深,当然可以理解,所以上一次事件发生后,李双江几乎是结结实实为儿子扛住了舆论的大棒。甚至在儿子解除劳教后,就第一时间给他改了名一盼新生,二盼转运,一颗望子成龙之心完全可以理解。但改名又如何?从“天一”到“冠丰”,再壮志豪情的名字,如果只是老父挡棍,自己不吸取教训,不真正从内心反省,都是无济于事。

  或许,李双江是到了好好反省一下的时候:这一次,他还要为儿子挡棍子吗?漫漫人生路,如果不让这个脾性桀骜的孩子真正挨几下棍子,彻底改变,改过自新,或许李双江就是被打断脊梁,依然无法挽回孩子越行越远,害人害己的结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