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著名相声演员王平突发心脏病去世 同行洒酒祭奠

2013年02月23日14:18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同行起立洒酒祭王平]

  李伯祥高徒昨晚去世独自在家突发心脏病未及救治年仅50岁 演艺界震惊多位名家致哀

  同行起立洒酒祭王平

  昨晚,著名相声演员王平因突发心脏病去世,距离他51岁生日还有4个月。噩耗传来,其诸多好友均表示震惊和惋惜。

  上午,王平的师父李伯祥接受记者采访时,向记者讲述了王平发病时的情况,并回忆了爱徒的生前点滴。

  噩耗突传潘长江不敢相信石富宽洒酒祭奠

  王平是著名相声艺术家李伯祥先生的高徒,现任武警辽宁省消防艺术团团长,家住沈阳。前天,他刚刚完成一部新戏的拍摄返回家中,昨天上午还发微博谈工作:"一早晨就来到了久违了的办公室,又回归到机关工作的秩序中。"

  如今,王平去世的消息传来,众多名人和曲艺界人士震惊之余均表示无限惋惜和哀悼。"这是真的吗?"曾和王平有过多次合作的潘长江以及歌手田震都表示不敢相信这个噩耗。

  中国铁路文工团说唱团团长刘际表示,得知此消息时,全团相声演员正在深圳举办相声晚会。吃夜宵前,石富宽提议全体演员起立,将第一杯酒举过头顶,洒在地下,以此纪念王平。

  事件还原独自在家突然发病120抢救未及

  今天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王平身在天津的师父——李伯祥先生。李伯祥表示,已在昨晚第一时间得知了噩耗。

  “确实是太突然了。”李伯祥对记者说,昨晚8点多,友人给他打来的电话,怕消息不实,想向他求证。可李伯祥当时也懵了,因为就在过年的时候,王平还跟自己的另一个弟子吕小品给他打来了拜年电话,“后来一看是真的,哎呀我这心里……”

  李伯祥向记者讲述了他后来了解到的情况。原来王平当晚发病时只有自己一人,女儿和女婿刚好都不在家。“他感觉身体难受就自己叫了120急救,但等家里人到了,120也来了,人就不行了……”

  在李伯祥记忆里,王平一贯身体健康,并无疾病。“他其实一直挺在意的,还挺爱干净的呢,没啥坏毛病,不酗酒什么的。这人怎么就没了……”电话里传来李伯祥长长一声叹息。

  李伯祥忆爱徒

  “他是我第一等徒弟”

  身为演员,四处奔忙,再加上家住沈阳,王平和在天津的师父并不经常见面。

  “他忙,所以我们爷俩也得有一两年没见了,可他倒是有事没事地老给我来电话,不光是过年的时候,像我过生日、十一、中秋,都给我打电话,给我送来问候。”李伯祥说,前两天的拜年电话里,王平还告诉他自己正在苏州拍戏。

  作为师父,李伯祥对王平的去世无限惋惜。“论天赋,在我的眼里,他是我十八九个徒弟里第一等的。”老人说,“论天然的资质,他甚至都比我强!”

  近年因心脏病猝然离世的著名笑星2005年,高秀敏,享年46岁2006年,马季,享年72岁2007年,侯耀文,享年59岁2013年,戎祥,享年43岁

  文/记者赵振宗

  ●王平档案

  1962年6月29日生于辽宁省鞍山市,相声名家,国家一级演员,师承著名相声艺术家李伯祥。其相声作品既有东北相声的粗犷,亦有天津相声的轻松随意,还结合了北京相声的清新雅致,代表作包括《如何是好》、《好好说话》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