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海同春”送中华文化大餐 五洲吹遍民族风

2013年02月23日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海同春”送中华文化大餐 五洲吹遍民族风]
  中新网北京2月23日电 题:“四海同春”送中华文化大餐 五洲吹遍民族风

  作者 娄晓

  当地时间22日晚,位于南非开普敦著名风景区桌山脚下的开普敦市政中心礼堂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来自中国的一流文艺团体和著名演员为旅居开普敦的侨胞献上了一台民族特色鲜明的文化盛宴。

  农历春节期间,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选派了11支艺术团组,分赴海外34个国家及港澳地区共57个城市进行慰侨演出。悠扬动听的民歌,身姿曼妙的民族舞蹈,技艺超群的杂技表演,组成了一场内容丰富、民族风浓郁的文化大餐。

  在开普敦2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著名二胡演奏家杨积强演奏的《赛马》《欢庆锣鼓》,把中国民间庆祝节日的欢快之情带给了观众。京剧《贵妃醉酒》《霸王别姬》,完美演绎了中华民族的国粹艺术。而刘燕燕演唱的《青藏高原》则仿佛把观众带到了一望无际的辽阔草原。

  “这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来开普敦慰问演出,有利于弘扬中国文化,让外国人更多的了解中国的文化艺术,从而进一步促进中国和南非的文化交流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梁梳根如是说。

  在泰国孔敬大学大会堂,近5000人欣赏了来自中国东方演艺团、总政歌舞团、北京京剧院的郭蓉、张建国、张英席艺术家组成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富有中国民族韵味的演出。

  舞蹈《鼓打晴天》、《金殿祝福》、《锦绣飞旋》、《年年有余》,歌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红旗飘飘》,二胡演奏《弦上精灵》、《赛马》让观众被中华文化的魅力深深牵动。

  “感谢东方演艺团奉献了一场融民族性、艺术性和娱乐性于一体的高水平的文化盛宴!”中国驻泰国孔敬总领馆总领事谢福根表示。

  在苏格兰中部城市斯特灵市的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齐聚阿尔伯特剧场,观看“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小组带来的精彩演出。

  舞蹈《粤女风情》尽显女子的娇柔妩媚,《苗岭春早》展示了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的风情文化。汕头市杂技团表演的《爱莲》以精湛的技艺和充满东方神韵的舞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川剧变脸大师母鹏程走下舞台来到观众中间,让外国观众近距离感受中国国粹。

  来自中国广西的艺术家们当地时间20日走进文莱向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奉献了一场极具中国特色的精彩演出。不少观众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观看如此具有中国特色的演出,如此近距离地感受中国文化。

  中国驻文莱大使郑祥林表示感谢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让文莱民众与中国人民共同欢庆新春佳节,感受中华文化的巨大魅力。郑祥林还鼓励观众们有机会到广西看一看,走一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