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爸爸因儿子不背粪土扇其巴掌 儿女三人离家出走

2013年02月24日02:26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原标题 [父亲一巴掌姐弟三人离家出走了]
观音桥步行街,李先生找遍了所有能找的地方也没能找到三个孩子
观音桥步行街,李先生找遍了所有能找的地方也没能找到三个孩子
李先生为了寻找三个走掉的孩子所打印的寻人启事
李先生为了寻找三个走掉的孩子所打印的寻人启事

  记者 刘浩 摄影 王珏

  昨天李先生拨打时报通66099999说:我家有三个小孩,老大和老幺都是女儿,老二是个男孩。2月16号那天,小孩不听话,我扇了老二一巴掌,下午五点多,发现三个小孩离家出走,到现在都没回家。我们找遍了周边,没找到,希望你们帮帮忙。

  他扇了儿子一巴掌

  李正元37岁,潼南卧佛镇人,在大学城做水电工,工资按天结算,每天有100多元。

  2月16号,李正元亲戚走完,趁着空闲,准备把能做的农活开始做了,好在正月十五后,就回主城工地挣钱,好交下半年三个小孩的学费。

  三个小孩分别是大女儿李乾会,15岁,读初一;二儿子李乾东,13岁,读五年级;小女儿李乾方11岁,读三年级。三个小孩的妈妈离家出走9年了。

  李正元喊三个小孩帮他一起做,把粪土背到地里。儿子李乾东带头说不想背粪土,李正元就扇了他一巴掌。这一巴掌打在李乾东左脸上,“啪”地一声。

  打了儿子后,三个小孩啥也没说,跟着李正元一起干活去了。

  三姐弟离家出走7天了

  李正元回忆,打了小孩后,当天下午,三个小孩还是跟之前一样,很勤快,看不出有什么不同。

  下午五点过,李正元收工回家,发现三个小孩没在家。起先以为他们玩去了,可后来找了好一会儿,连个人影儿都没见到。

  这下他慌了,找了所有的亲戚、小孩的老师、同学,甚至周围好几个村镇,都没找到。

  李正元当时就报了警,7天过去了,他还是没有收到消息。

  小孩到底到哪去了呢?李正元努力回想,也努力去找,可就是没消息。时间一天天过去,他每晚拿着三个小孩的照片,以泪洗面。

  两年前,两个女儿曾出走到大足“打工”

  李正元的妻子是四川泸州人。15年前经人介绍,与李正元结婚。小女儿出生一年后,妻子就离家出走了,至今也无音讯。

  李正元怀疑是不是三个小孩去找妈妈了,但很快否定了:母亲对他们来说,几乎是个不存在的符号,不可能去找。

  那就剩下一种可能:三个小孩离家出去打工了。李正元解释说,两年前,大女儿带着小女儿,离家出走,走到了大足。被大足一个好心人发现后报了警,警方通知李正元去接回来的。

  那次大女儿走路脚都磨破了,和在农村做农活伤到手脚一样,没喊一声疼。

  李正元问,为啥要出走呢?大女儿说,想出去打工,在家里累得很。

  李正元说,这么小,要好好读书,爸爸就是吃了没读书的苦呀。

  为什么要离家出走?

  他们的爷爷喜欢“吼骂”

  李正元老家在农村,父母都快70岁,母亲有精神病,一年要发一两次病,父亲脾气有点暴躁,“喜欢吼骂”。

  家里种了三亩地四亩田,爷爷是主要的劳动力。稍微忙点,李正元就要回家帮忙干活。

  三个小孩,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李正元的姐姐说,“我父亲脾气暴躁得很,喜欢吼骂,小孩没做事,就会吼骂。”

  当同龄人正在玩时,三个小孩正在除草、浇水、煮饭……

  在寒暑假时,李正元才能见到三个孩子。然而大女儿读初一、儿子读五年级、小女儿读三年级,按照年龄算,他们都属于不在正常教育的时间段。

  “平时家里什么事,都是我父母亲管,我自己也有三个小孩,也管不过来。”李正元的姐姐说,父母都快70岁,也操心得很。

  他们的生活中没有母亲这个角色

  李正元的妻子走了九年,李正元一直没有再娶。

  李正元的姐姐说,弟弟负担太重,也想过给他再找一个媳妇儿,但有三个小孩,怕再娶的媳妇儿对小孩不好,所以她一直给弟弟说,等小孩长大点,不要家里操心了,再娶一个。

  实际呢?对三个小孩来说,他们缺少母爱,哪怕是“后妈”的爱。

  李正元一直在外打零工,赚钱养家,老父亲老母亲可怜儿子负担重,多种点田地。“三个小孩懂事后就没见过他们的妈妈。”

  换句话说,懂事后,跟爷爷奶奶在一起的时间,可能比跟父亲李正元在一起的时间还多。

  他们的爸爸打电话说得更多的是干活

  昨天中午,和李正元的姐姐聊天时,李正元一直盯着三个小孩的照片看,哽咽着不说话。

  他姐姐说,弟弟今年才到大学城工地做水电工,每天100多元的工资。只要一有时间,李正元还是会给家里打电话,嘱咐小孩好好读书,“说得更多的是让小孩多帮家里做事。”

  李正元只读过小学二年级,这么多年在外面打工,没挣到多少钱,所以家里的田地还是种着,否则这么重的担子,他支撑不起。

  “也正因为没文化,所以他总是叫小孩子多读书,以后不要像他一样。”李正元的姐姐说,弟弟虽然严厉,但是还是很疼爱几个小孩。

  过年时,弟弟给每个小孩买了一套100多块钱的新衣服,自己没舍得买,连走亲戚穿的皮鞋,鞋底都已经磨断了。

  每个月三千来块的工资,除开生活费外,其余的两千多,全部带回家,首先保证小孩读书的费用。

  “他这些天一直念叨着,找到小孩了就再也不会打骂他们,一定会改变教育方式。”李正元的姐姐说。

  “孩子,你们快回来吧。爸爸错了!”

  昨天中午12点半,观音桥世纪新都侧门外。

  李正元眼睛红肿,穿着黑色棉袄,手里提着一个女士提包,包里装满了A4纸打印的“寻人启事”。

  他告诉我们,这些天,他没睡过踏实觉,只要一闭眼,就想到当时吼小孩、扇了儿子一巴掌的情形,越想越难受。

  事情发生后,他觉得没脸面见亲朋好友,更没法想象这七八天时间,几个小孩又没钱,又经常下雨,他们是怎么过的。

  又听说前段时间,有新闻报道,某地小孩流浪出事,越是坐立不安。

  我们说,“明天就是正月十五,家家团圆,小孩要是还没找到怎么办?”

  面对着摄像机,他突然放声大哭,说:“孩子,你们快回来吧。爸爸错了!”

  这时一个路人经过,李正元走上去:“先生请问看到过照片上的三个小孩吗?一个穿着黑色的衣服,一个……”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