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至少6个地下储罐发生核废料泄漏

2013年02月24日03: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美核废料泄漏 当局蒙查查]
美国华盛顿州汉福德核禁区的哥伦比亚核电站2011年3月21日的资料照片。
美国华盛顿州汉福德核禁区的哥伦比亚核电站2011年3月21日的资料照片。

  美国华盛顿州22日宣布,当地汉福德核禁区至少6个装有核废料的地下储罐发生放射性和有毒废料泄漏。

  州当局说,泄漏仍在继续,没有对公众健康或环境构成立即威胁。

  信息不明

  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当天在首都华盛顿会面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获悉“非常令人不安的消息”,6个储罐泄漏。

  英斯利说,朱棣文一周前告诉他,仅一个储罐泄漏,同时承认“能源部没有充分分析手头数据”。美联社援引华盛顿州一些官员上周的话报道,这一储罐的年泄漏量介于570升至1136升。

  能源部发言人林赛·盖斯勒证实:“包括上周宣布的那一个……汉福德场区6个储罐的液体水平显现下降。”

  暂不清楚泄漏的废料为何种物质。英斯利的女发言人雅伊梅·史密斯说:“那是核废料。各储罐所装的废料稍有不同。我们尚不清楚何种物质泄漏及其泄漏时间。”

  史密斯说,州当局希望尽快了解更多信息,“能源部承诺尽快给我们提供更多信息,希望大约是下周”。

  “暂无危险”

  “能源部正与华盛顿州和其他主要有关各方应对这一泄漏,”盖斯勒说,“泄漏不会立即危及公众健康。”

  英斯利说:“这些新发现的泄漏没有立即或近期健康威胁,(汉福德)场区距哥伦比亚河超过8公里。”迄今,附近的水井没有检测到更高放射水平。“尽管如此,这对华盛顿州所有居民而言是令人不安的消息。”

  州长英斯利说,这次泄漏当然会引发对汉福德场区“全部149个装着放射性液体和沉淀物单壳储罐完整性的严重质疑……我认为,我们需要新体系清除这些陈旧储罐中的废料”。

  敦促堵漏

  泄漏具体原因暂不清楚。州长英斯利说,对于记录储罐废液水平的图表,当局仅在狭窄而不是广泛范围内评估,所以没有及时发现6个储罐泄漏。

  “那就像试图确定是否发生气候变化,仅查看今天的数据,”他说,“也许是人为错误……但那不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如今重要的是找到并堵住漏洞。”

  英斯利敦促联邦当局迅速采取行动,确保财政预算限制不会危及清理汉福德场区的举措,“朱棣文部长一贯承诺清理汉福德。他向我确保,将竭尽所能处理这一泄漏事宜”。

  “坦白地讲,华盛顿州生态管理部门认为,当前存储没有达到法律和规章要求,”这名州长说,“我们需要确保,联邦当局信守清理汉福德的承诺和法律义务。” 新华社特稿

  善后

  储罐超期使用 清理费时费钱

  汉福德场区距西雅图市东南大约300公里,由美国政府上世纪40年代创建,用于生产制造核弹所需的钚。场区产量1945年后增加,以应对“冷战”挑战,1987年关闭最后一座反应堆。它的网站写道:“武器生产过程中留下固体和液体废料,危及当地环境。”

  美联社评述,这里是美国污染最严重的核场所。能源部数据显示,场区177个储罐装有2亿升高放射性核废料。而且,这些储罐早已超过20年的使用期,其中不少先前发生过泄漏,估计共泄漏378万升放射性液体。

  1989年,美国能源部与华盛顿州当局达成协议,同意清理汉福德场区。清理预计持续数十年,费用数以10亿美元计。

  美国政府如今每年花费约20亿美元清理这一场区,占全国全部核清理预算1/3。能源部表态,预计短期内将维持这一资金水平。

  美联社报道,多数资金用于建设一处工厂,以把这些地下核废料转化成类似玻璃的圆材,便于安全储存。这一工厂项目最新估计耗资超过123亿美元,高于先前预算且工期拖后,预计至少2019年才能投入使用。 李良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