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报道中国护卫舰成功打入国际市场

2013年02月24日10: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媒报道中国护卫舰成功打入国际市场]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2月2 2日报道】

  题:中国护卫舰的过去和将来

  过去20年,中国一直在成功地出口其2500吨053型护卫舰。

  目前已经为其换代型号4000吨054A型找到很多国外客户。该舰长134.2米,最高时速为49公里,航程14400公里。舰上人员为165名,配备一门76毫米舰炮、两门30毫米多管近防炮,以及C-803反舰导弹、反潜鱼雷、240毫米反潜火箭、能够执行防空或反潜任务的垂直导弹发射单元和一架直升机。雷达、声呐和电子设备都是中国制造的。已建造16艘054型护卫舰,目前至少3艘正在建造。巴基斯坦、阿尔及利亚、孟加拉国和泰国对其都有兴趣。

  中国开发了几种新型号以取代40年之久的053型护卫舰,但最成功的一直是054型,它首次出现在2005年。该舰是基于西方而不是俄罗斯的设计。头两个型号的性能不如后来的054A型。在第二艘054型2006年问世后,武器和电子设备的设计大大提升,成为054A型。

  尽管西方式054A型有市场需求,但是仍然有很多国外客户喜欢较小的俄式053型护卫舰,这也包括中国的用户。

  中国最近完成了最后建造的6艘053型护卫舰的升级,显然是为了让它们再服役10年或更长时间。这6艘053H1G护卫舰建于20世纪90年代,是大约20年里建造的053型护卫舰中的最后6艘。在较老的1400吨俄罗斯“里加”级护卫舰的基础上,中国把它改造成配备现代化电子设备的2500吨导弹护卫舰。

  053型护卫舰的最新型号称为F-22,仅用于出口,主要客户是巴基斯坦。其余的中国053型护卫舰主要用于沿海巡逻。该舰长103.2米,最高时速46公里,这种2400吨护卫舰可利用内部燃料和补给连续航行15天。该舰装备8枚C-803反舰导弹,2门100毫米自动舰炮和4门37毫米防空炮,还有常规和火箭发射的深水炸弹。

  巴基斯坦已从中国购买了3艘F-22P护卫舰,并在巴基斯坦建造另一艘。巴基斯坦人对他们购买的物美价廉的中国军舰非常满意,又订购4艘,将在巴基斯坦建造。

  F-22P是改进版的中国“江卫”II(053H3)。长123米的F-22P排水量2500吨,拥有8单元近程(8.6公里)FM-90N舰空导弹系统。还有2个四单元反舰导弹系统(180公里射程的C-802S)、2个三单元火箭发射ET-5 2 C反潜鱼雷发射器、2个六单元RDC-32反潜火箭发射器,以及一门76毫米舰炮、2门30毫米近防炮和一架直升机。舰上有202名舰员,最高时速52公里。

  F-22P价格便宜,每艘约2亿美元。美国的新型濒海战斗舰重量与其大致相同,但只有一半的艇员,自动化程度高,价格超过6亿美元。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