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男子用高科技作案 盗墓500座得手1500万

2013年02月24日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男子用高科技作案 盗墓500座得手1500万(图)]
盗墓者先以镰刀切割韩国草,挖开草皮后,再以工具深入棺木;算准位置,把棺木锯开一个小洞,窃取载在死者手上或颈项的陪葬金饰。 台湾《中国时报》

  盗墓者先以镰刀切割韩国草,挖开草皮后,再以工具深入棺木;算准位置,把棺木锯开一个小洞,窃取载在死者手上或颈项的陪葬金饰。 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斗六市十三里元月间有40多座墓被盗,警方23日破获该盗墓集团;4名嫌犯全是22岁E人类(电子信息时代的青年),勘查地形还先以手机定位后再下手。主嫌郑贺任曾是盗墓集团成员,出师后邀同学自立门户,把坟墓当提款机,盗遍台湾500多座坟,得手金饰逾1500万元(新台币,下同),平均每座偷得3万元。

  元月中,十三里有一位阿嬷因尿急要找隐密地方小解,在一座墓园上踩陷跌倒,才发现该墓被盗挖。事后清查,全村共有40多座坟墓遭殃,陪葬金饰全被盗走。

  警方成立项目小组追查,发现主嫌郑贺任为首的盗墓成员,都曾出现在遭盗坟墓附近超商,警方趁机在歹徒车辆偷装卫星定位器追查贼踪。

  歹徒平常出入都以宝马进口车代步,作案时则开便宜台湾产车,并以王八机连络,以躲避查缉。他们从北到南偷遍台湾各地公墓,犯案前还先勘察地形,并以APP定位经纬度,趁着夜黑风高时再下手。

  盗墓时,先以圆锹挖掘,再以长尖铁撬刺破棺木后,锯开约20平方厘米的缺口,经手电筒照看有金饰便伸手窃取。歹徒非常专业,能精准地测得先人左、右手腕或颈部位置。

  22岁的郑贺任曾是盗墓集团成员,19岁学成出师后青出于蓝,邀集初中同学邱嵩义、黄柏诚和叶孟翰自立门户,专找旧式公墓里埋葬5、6年的中小型坟墓下手;还购买整批黑衣鞋帽及作案工具,手法干净利落,20分钟就能盗取一座墓,一晚就能窃盗10多座坟。

  因犯行曝光,去年曾销声匿迹1个月,春节前缺钱花用,再度犯案,并精进作案手法,以床单包裹挖起的坟土,用镰刀切割韩国草,得手后再回填铺好草皮,一晚也能盗上3座,外观细致连警方都未察觉破绽。

  得手的陪葬品,全销赃到丰原某银楼。廖姓老板原不知是赃物,如实登记,后来察觉有异,却心照不宣收购但不登记,但过去的帐册,却已成为收赃铁证。

  警察前日掌握郑贺任在神岗租屋处对面超市购物后,立即展开围捕。郑极力挣脱并喊叫,吓得店员也频大叫“你们要干什么?”警察无暇拿证件出示身份,只好不断高喊“我们是警察”。

  逮获主嫌搜出钥匙后,警方直捣嫌犯租屋处,其他3嫌正与3女友在拉K(吸食K粉),错愕中就逮;警察搜出K他命、具杀伤力空气枪、现金及尚未变卖的2枚金戒指赃物。警方讯后以窃盗、毁损等罪嫌移送,检察官复讯后认为郑贺任等4嫌犯行重大,向法院声押获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