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女白领变村姑 陈东遥创“流浪狗之家”

2013年02月24日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女白领变“村姑” 陈东遥创“流浪狗之家”]

  中新社香港2月24日电 题:香港百姓故事高薪女白领入村亲创“流浪狗之家”年均安置逾百犬

  中新社记者 江家岱

  新界西北的角落里,垃圾车驶进驶出,捏着鼻子攀上斜坡,杂草丛中整齐排列着一座座中式土坟;阡陌尽头隐约看见一排老式民房,50只遭人遗弃的流浪狗时而发出警惕的犬吠,时而扭打嬉戏。

  这就是都市白领陈东遥亲自创立的香港动物领养中心。6年前,她放弃了月薪逾4万元(港元,下同)的都市生活,专心为无家可归的流浪狗提供领养配对服务。短短数年已成功为500多只“孤儿动物”找到了新的主人,堪称港版“流浪狗之家”。

  根据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的统计,自2007年起,每年有逾万只遭人遗弃的流浪猫狗被执行所谓的“人道毁灭”,最高峰时曾达1.8万只。但每年通过渔护署及动物福利团体成功获领养的动物仅有700至1500只不等。

  由于香港公共屋村禁止饲养宠物,陈东遥无奈为狗迁居新界村屋。在富商友人的鼓励下,2006年合作创办了领养协会。T恤印好了,牌照落实了,首批20只遭人遗弃的小狗亦顺利入住元朗新屋,正当她潜心制定发展蓝图时,一封电邮几乎让所有努力付诸东流。

  出于私人原因,投资人决定退出,其后更突然“人间蒸发”。面对合伙拍档的冷漠,陈东遥选择了坚持。她毅然辞去了美国公司的优薪职位,穿起套鞋,拿起扫把,亲力亲为照顾每一只被主人遗弃的宠物。

  每天6点起床,从清扫笼舍、喂狗粮到接听求助热线、寻找领养人,没有双休日,没有公众假期,终日与狗为伴,最大的满足感莫过于看到狗狗入住新家。朋友笑她貌若“村姑”,她却视乡村生活为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2个月后,陈东遥从义工口中得知,某繁殖场决定遗弃数十只金毛寻回犬。她立刻带领同伴前去勘察。由于长期被关押在狭小的空间内被当做“生殖机器”,狗狗的外貌已严重损毁,有些乳头坏死,有些更出现残疾,体弱消瘦,加上年龄偏大,获得领养的几率很低。“望着她们怯生生的眼神,我只想让她们安享晚年。”经过协商,陈东遥最终带走了20只“老弱病残”。

  刚回到中心,她就发现其中一只狗出现气喘甚至呼吸困难,原来是感染了致命的心丝虫病,全部20只金毛犬无一幸免。巨额的医疗费没有让她退缩,经过多次协商,每只花费4000多元,共计10万元,陈东遥自掏腰包拯救了在常人看来价值不大的中老年繁殖犬。让她欣慰的是,尽管其中一只不幸夭忘,另外17只金毛犬很快就找到了新归宿。

  在妻子的感染下,原本掌管某英国电子工程公司大中华区业务的丈夫也加入了爱心行列。陆森迅放弃了年薪近百万元的职位,负责照看每只流浪狗的生活起居。在丈夫眼中,陈东遥是个理性的慈善家,除了一颗怜悯之心,更需要可持续的循环管理;只有当更多人意识到领养动物的必要,才能源源不断地拯救更多无家可归的“小家伙”。

  在梦工厂电影《流浪狗之家》中,安迪和布鲁斯起初只是为了爱狗找一个安身之所,偶然间开始了领养群狗的历程。最后在媒体的曝光下,狗狗旅馆得以合法,幷获得了经济支持。现实中,陈东遥和她的团队,深入社区和学校,通过创立“爱心小天使”试图弥补政府教育的缺失,以唤醒更多人通过领养动物构建人狗和谐的终极目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