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节后首趟中转临客开行 近1600人赴新疆淘金

2013年02月24日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疆节后首趟中转临客开行 近1600人赴疆淘金(图)]
新疆节后首趟中转临客开行 近1600人赴疆淘金图
火车站候车厅挤满了中转的务工人员.
新疆节后首趟中转临客开行 近1600人赴疆淘金图

  客流涌向L9777次临客列车.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4日电(张永恒)“这次进疆真顺利,当天到,当天就有去喀什的临客,而且有座,列车中转真方便!”2月23日下午18时许,坐在吐鲁番至喀什的L9777次临客列车上的谢宏伟告诉记者。

  当日,新疆铁路开行节后首趟中转南疆临客,来自重庆的谢宏伟正是坐着这趟临客奔赴他的务工地喀什。与他同行的还有他的爱人和3岁的孩子,一家三口乐呵呵地坐在车厢里,筹划着到了喀什的计划。

  谢宏伟告诉记者,自己在新疆喀什务工已经5年了,一直在建筑工地上干活,这两年,喀什被列为经济特区,“前景很好,活也比较好找!”他和爱人商量,准备这一次把孩子送进当地的幼儿园,然后两口子一起打工挣钱。

  “我们是今天早上坐重庆到乌鲁木齐的K543次到的吐鲁番,原来想着到吐鲁番还得转车,买票是个难事儿,没想到在车上的时候列车员就告诉我们,今天有去喀什的临客,下了车买票也很方便。早上到,下午走,还帮我们省了住宿费呢!”谢宏伟的爱人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相对于去年而言,内地务工客流进疆时间明显提前。虽然元宵节还没有到,很多内地农民工已经踏上了进疆务工的旅途。由于内地进疆务工客流大,使得吐鲁番火车站节后客流中转压力随之增大。新疆铁路部门提前启动接入程序,部署相关工作。加开吐鲁番至喀什之间的临客,以缓解吐鲁番车站中转南疆地区务工客流高峰压力。

  当日,和谢宏伟一样乘坐L9777次临客中转南疆的务工“淘金”一族近1600人,预计近日内,还将有来自重庆、成都、西安、兰州等城市的农民工客流大量涌入新疆。届时,吐鲁番火车站中转客流将达到7000人以上,这样的中转高峰预计将持续到今年3月底、4月初。

  据了解,为了应对进疆务工大客流,新疆铁路部门还将开行吐鲁番至喀什的L9777次临客列车,用于中转南疆务工客流。根据客流情况,新疆铁路部门还将适时增加中转临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