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海军第十四批护航编队远海训练常态化

2013年02月24日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海军第十四批护航编队远海训练常态化]
  中新网印度洋2月24日电(秦川 杨清海 李丁)24日凌晨6时许,经过9个昼夜的连续航行,中国海军第十四批护航编队航经西沙、南沙海域,顺利通过新加坡、马六甲海峡,进入印度洋。

  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导弹护卫舰“绵阳”舰和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排成纵队破浪航行,3艘舰艏浪花飞跃,大雨瓢泼,舰艇在深蓝色的海水中驰骋。在战舰指挥室,石磊舰长告诉记者,战舰已奔驰在辽阔神秘的印度洋。

  据悉,从驶离祖国领海线开始,护航编队就展开指挥所和基础训练,在陌生的海域深入了解航经海区,海峡水道的军事地理、水文气象等情况,学习掌握舰艇装备国际法规,靠泊港口、海盗情况等基础知识,丰富官兵知识结构,提高人员业务技能。

  “方位××,距离××,发现可疑目标。”记者在驾驶室,一头钻进编队指挥所。电脑前,数组机关干部和舰上官兵正在进行对海、对空目标搜索,舰艇操纵,航海绘图和预警探测等科目训练。

  “综合防御战斗警报!”此时,不远处的“绵阳”舰,刺耳的铃声在大洋上响起,官兵们迅速按部署就位。

  “啪!”伴随一声撇缆枪响,一道“流星”在舰上空划过,一道缆绳稳稳落在“微山湖”舰甲板。随着副补给长一声“发射引缆”的口令,撇缆手熟练地操纵撇缆枪,精准地将撇缆枪头发射到指定位置。

  编队指挥员袁誉柏告诉记者:随着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常态化,护航在远海,训练在远海,我们抓住到远海大洋护航的难得机会,加强人员针对性训练,逐步探索远海训练新模式,完善远海综合保障新机制,不断提升海军远海大洋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此次航渡期间,编队先后进行了昼夜连续航行与防御、编队运动与远海补给、目标联合搜救与识别、侦察与反侦察等10多个训练科目,达到了预期效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