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维港彩灯庆元宵 单身浪漫寻眷属

2013年02月24日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维港彩灯庆元宵 单身浪漫寻眷属]
  中新社香港2月24日电(记者 赵建华)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24日,香港市区元宵彩灯会如期而至。尚未天黑,等待赏灯、观看演出的男男女女就挤满了位于尖沙咀的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

  夜幕降临,维港两岸灯火辉煌,尖沙咀游人接踵。身着民族服饰的云南红河州歌舞团,刚刚登台亮相即赢得一片掌声。热情的舞蹈、祝福的歌喉,更令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接连致谢。

  随后登场的香港醒狮表演也不逊色。一位李姓香港市民说,憨态可掬、活泼机灵的狮子,让人百看不厌。

  距醒狮表演舞台不远处,年长者喜欢的粤剧折子戏尚未唱罢,追求文武兼擅、声色艺全的艺人们,早已在不远处开始详细介绍粤剧的化妆及戏服穿着,一解戏迷之惑。

  锣鼓声、演唱声,让尖沙咀热闹非凡。即便悄无声息的广东佛山剪纸、汕头瓶内画和澳门传统花灯也不寂寞。今年是农历蛇年,艺人们在蛇身上大做文章。惟妙惟肖的蛇形剪纸、蛇形花灯,引得游人纷纷拍照,慷慨解囊者大有人在,聚集在这些摊档前的孩子们更迟迟不愿离去。

  夜幕中点亮的彩灯,也是深受孩子们喜爱。春节期间已摆放多日的财神灯组散发出的魅力不减,孩子们围着花灯追逐嘻嘻,年轻人摆出各种姿势与之合影。五层高约9米的大型走马灯同样吸引眼球,上边点缀着的几十个小花灯在微风中摇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繁荣昌盛、佳偶天成等祝福语引得众多驻足观看。

  夜幕中,还有人在闪烁的许愿树上“祝福”合家平安、身体健康、人人有工作,祈福早日找到意中人。

  今年的元宵节祈福者中,已有人如愿以偿。当天,112位支持保护动物生态的单身男女来到香港海洋公园,参加一场极速约会派对。乘坐高空缆车的他们,在怡人的南中国海景色中结识新朋友、物色意中人。

  素昧平生的他们,有的来自香港,有的来自内地,还有人来自海外。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就有10对男女表示“钟意”对方。有人说喜欢对方的笑容,有人说对方很绅士、懂得照顾女孩子。还有人表示,元宵节在优美的景色中寻找意中人,这种经历浪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