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呼和浩特交警夜查酒驾:酒驾者驱车撞协勤(图)

2013年02月24日23:09
来源:正北方网
原标题 [首府夜查酒驾:嚣张司机驱车撞协勤[图]]
撞上树的面包车
撞上树的面包车
接受酒精检测
接受酒精检测
一辆尼桑轿车躲避检查撞向试图阻拦其逃离的协勤
一辆尼桑轿车躲避检查撞向试图阻拦其逃离的协勤

  文·摄影/本报记者 艾文涛 通讯员 杨宝华

  2月21日是正月十二,当天记者跟随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交管大队五中队交警在长乐宫十字路口夜查酒驾。尽管“史上最严交规”实施已经近两个月,可是仍有一些驾驶人铤而走险。在当天的夜查中,有的酒驾者闯入法网,更有甚者,在夺路而逃的过程中竟然驱车撞向协勤。

  过节喝酒成借口

  2月21日20时30分,记者与新城区交管大队五中队的交警来到长乐宫十字路口。据五中队负责人介绍,此次夜查属于突击行动,五中队出动交警、协勤共计10人。为了更好地打击酒驾,新城区交管大队会在辖区范围某个路口临时进行突击夜查,这样会更具有突然性和隐蔽性,目的是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酒驾保持高压态势,从源头上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记者还了解到,长乐宫所处的东影南路上,饭店、娱乐场所较为密集,所以交警选择这个路口设卡夜查。当天气温在零下10多摄氏度,交警站立在寒风中对驶过的车辆进行着盘查。

  21时左右,一辆奥迪车被交警拦下,驾驶人身上略带酒气。交警让其接受酒精检查,结果显示这名驾驶人饮过少量的酒,但不构成酒驾。驾驶人告诉交警和记者,因过春节,中午和朋友喝了两盅白酒,但是晚上驾车时滴酒未沾。根据规定,交警对其进行教育后放行。

  21时30分左右,一辆悬挂北京牌照的尼桑蓝鸟轿车驶入交警的视线。交警打开车门后发现,驾驶人满脸通红,嘴里还不时散发出酒气。交警立即将其带到路边进行检测,可是这名驾驶人不配合,交警告知说:“如果不接受呼吸式酒精检测,就要被带到附近医院抽血化验。”这名驾驶人只好接受了检测,可是他含着吹管,不是大口呼气,而是不断吸气,或者是小口吹气,想通过这样的手段干扰检测结果。交警见状,立即将其带向警车,准备拉回交管大队对其进行抽血。这名驾驶人见状,只好乖乖配合。酒精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1毫克,已经构成酒驾但未构成醉驾。该驾驶人说,他原本以为春节期间交警都回家过年了,于是心存侥幸,在晚上吃饭时和朋友小酌了几杯,没曾想在交警突击检查的过程中栽了。

  记者发现,当天晚上查获的几名酒驾者都是以“过大年”为借口饮酒后驾车上路的。

  慌不择路撞上树

  21时45分,正当记者在路口附近时,距离路口约200米外,一辆面包车原本在直行车道行驶,车上驾驶人发现前方有交警正在盘查过往车辆后,来了个急刹车,之后想调转方向,此时该车周围都是等待通行的机动车。该车驾驶人打方向盘右转,想驶上路边的人行道,结果撞上了路边的大树。交警见状急忙上前,该车驾驶人打开车门后掉头就跑,几名年轻的协勤急忙追赶。由于距离较远,这名驾驶人跑掉了。记者走近一看,这名驾驶人只是将车熄了火,匆忙之中连手机都落在了车上。交警告诉记者,在每次夜查的时候都会遇上驾驶人逃离这种情况,交警怀疑这名驾驶人极有可能是酒后驾驶,为了逃避打击所以弃车逃离。随后,交警呼叫拖车将该车拖走并暂扣。

  躲避检查还敢撞协勤

  21时50分左右,交警正在对停车等待通行的车辆进行检查。这时,一辆香槟色的尼桑蓝鸟轿车先是在左转道实线区域停着。当该车驾驶人看到交警向他走来时,突然驾车穿越直行道向右转道驶来,交警见状,立即挥动荧光棒并向驾驶人喊话,要求停车接受检查。可是,该车不仅没停反而加速向前行驶,此时协勤郑伟正好在该车前方,他赶紧示意该车停车,可是驾驶人却不断加大速度向他驶来,郑伟急忙侧身,车从他身边擦过后强行左转,向新华大街驶去。交警告诉记者,面对夜查,很多酒后或者涉牌涉证的机动车驾驶人为了躲避打击,情急之下根本不考虑他人的安危,强行闯卡。像这辆尼桑轿车驾驶人的行为不仅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还触犯了刑法。

  在当天的夜查中,交警共查扣机动车4辆,查获疑似酒驾4人(需要做抽血化验证实是不是酒驾或醉驾)。

  2月24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新城区交管大队已经联合其他办案单位对那辆强行闯卡撞向协勤的车辆及驾驶人进行调查,交警希望该车驾驶人尽快投案自首。

  (来源: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