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原子能机构:境内发现新铀矿 储量达4400吨

2013年02月25日00:26
来源:解放网-I时代
原标题 [伊朗军演模拟俘获敌方无人机(图)]
伊朗军演模拟俘获敌方无人机

  为提高军队备战能力,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3日起开始举行为期3天的军事演习,其间将测试多种最新武器。据伊朗新闻电视台24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23日的军演中模拟俘获了一架敌方无人机。

  同时,伊朗原子能机构宣布发现了储量丰富的铀矿,并表示已完成了16座拟建核电站的选址工作。

  捕获“入侵者”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称,23日开始举行的军演代号为“伟大先知8”,在伊朗东部的克尔曼、锡里兹和锡尔詹等地举行。

  伊朗新闻电视台24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23日的军演中模拟俘获了一架敌方无人机。伊朗和外媒曾报道伊朗当天俘获了一架试图进入伊朗领空的外国无人机。

  报道援引军演发言人哈米德·萨尔黑利的话说,伊朗电子战部队在演习模拟场景中发现了一架试图入侵伊朗领空的“假想敌”无人机,随即进入这架敌机的导航系统,迫使其降落。

  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曾报道说,革命卫队在23日军演中,俘获了一架试图进入伊朗领空的外国无人机,但随后撤销了这条报道。多家伊朗和西方媒体也在同一天进行了“伊朗捕获一架外籍无人机”等类似报道。

  测试多型号无人机

  据演习的发言人哈米德·萨尔克海利介绍,伊斯兰革命卫队所属特种部队在第一天演习中首次举行了特种作战演习,成功测试了各种“不对称战术”及多种型号的无人机。

  革命卫队陆军司令帕克普尔说,此次演习目的是测试革命卫队的新型装备,提高部队备战能力,完善“不对称战术”。

  伊朗武装部队由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和伊朗共和国军队两部分组成。革命卫队成立于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约有12.5万人,主要负责捍卫伊朗伊斯兰政权,包括地面、海上和空中力量;共和国军队则负责保卫国家疆域和维持国内秩序。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每年都要举行数次军演。

  铀矿储量达4400吨

  伊朗原子能机构23日发表声明称,伊朗发现了新的铀矿,这一发现使其铀储量从1527吨增加到4400吨,铀储量的大幅提升将有利于促进核技术在伊朗的发展。

  声明透露,新发现的铀矿位于伊朗南部沿海地区,但没有明确说明具体位置。

  此外,伊朗原子能机构在声明中还表示,伊朗计划在里海、波斯湾、阿曼海、西南部胡泽斯坦省及西北部分地区新建16座核电站,目前已完成了选址工作。该机构同时强调,此举是为了配合伊朗的民用核能项目,符合国际法准则。

  新一轮伊核问题六方会谈将于本月26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西方分析人士认为,伊朗此时发表上述声明,可能会给会谈带来负面影响。 刘世东伊朗军队每逢军演都会试验新武器,图为伊朗海军去年1月在该国南部试射导弹。(资料图)

  作者:资料图 (来源:i时代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