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元宵夜烟花呛出严重污染 南部污染等级最高

2013年02月25日02:31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元宵夜烟花呛出严重污染(组图)]
昨日,北京朝阳路周家井上空烟花绚烂,空气中烟雾弥漫。该区楼宇密集,在20时,烟花燃放进入高峰期。新京报记者 赵亢 摄
  昨日,北京朝阳路周家井上空烟花绚烂,空气中烟雾弥漫。该区楼宇密集,在20时,烟花燃放进入高峰期。新京报记者 赵亢 摄
京城遭遇雾霾天,夜间烟花爆竹燃放更令PM2.5浓度升到300微克以上,大部分地区重度污染
元宵夜烟花呛出严重污染
京城遭遇雾霾天,夜间烟花爆竹燃放更令PM2.5浓度升到300微克以上,大部分地区重度污染

  新京报讯 (记者金煜)昨日元宵节,在不利的气象扩散条件下,京城再现严重雾霾天。白天全市大部分地区为重度污染,南部地区出现严重污染,而夜间的烟花爆竹燃放更是令PM2.5浓度上升到300微克以上。

  连发霾黄色预警

  前日,气象部门就预测到昨日或出现雾霾天,提醒市民尽量不要燃放烟花爆竹。

  昨日凌晨,京城云量增多,天气变为多云天,大气层流行性减弱,气象扩散条件变弱。

  下午,京城能见度逐渐转差,出现轻度雾霾。至傍晚时,据气象部门表示,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只在1-2公里之间,有的地方能见度甚至小于1公里,对交通特别是高速公路的通行造成影响。

  因下午能见度越来越差,市气象台在昨日16时10分发布了霾黄色预警,预计傍晚到夜间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3000米,有霾,空气污浊。同时,市专业气象台多次提醒市民减少燃放烟花爆竹。

  而昨日之前,北京天气相当不错,前日,北京最高气温甚至一度升到10℃,且空气质量优良。

  但昨天,京城如预料那样再陷雾霾天。

  伴随着北京的雾霾,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局地也出现重度霾。中央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华北中南部、黄淮东部和北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

  南部现最高等级污染

  伴随着昨日的雾霾,京城空气再度陷入重度污染之中。

  截至20时,京城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都为“重度污染”,南部地区多为“严重污染”,连延庆、昌平等西北部地区也出现重度污染。

  从实时的PM2.5浓度变化曲线图看,昨日污染的首要污染物细颗粒物(PM2.5)总体浓度始终较高,不少站点从前夜开始便始终在200微克上下徘徊,相当于普遍超标了3倍左右,介于中度污染和重度污染之间。

  而从曲线图可见,从夜间开始,很多站点的PM2.5浓度开始更为上升,几小时内升到300微克/立方米以上,这个上升趋势与京城各处在这个假期的最后一个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时段吻合,意味着烟花爆竹燃放短时间内加剧了空气污染。

  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整个元宵节,整体污染物扩散条件比较不利,傍晚前,很多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已达200微克/立方米以上,南部则达严重污染水平。

  此外,监测中心表示,晚间,烟花爆竹燃放一定程度上推高了此前一两个小时的PM2.5浓度,使得部分地区达300微克以上水平,建议市民尽量停留在室内,减少外出。

  声音

  @解艺eleven: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北京城也迎来又一个雾霾黄色预警,原因是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导致。今天20:30左右朝阳门悠唐两商家至少燃放了50箱超大焰火。路东路西相互比拼,为达到效果更是四箱同时燃放!节日庆祝理所应当,但为空气为大众应适量节制燃放才对啊!

  @anyong1952:正月十五,北京严重雾霾,看到窗外爆竹声声不绝,月亮在烟雾中失去光芒,雾霾笼罩我国中东部,却挡不住燃放烟花爆竹欲望。国人对污染深恶痛绝,禁放须从自己做起。爆竹声里辞旧迎新是传统,雾霾中尽欢燃放却是恶习。

  @高乐成人之年要给力:北京明年能不能禁了烟花爆竹吗?2009年烧了大裤衩还不够啊?大早上起来就嘣嘣嘣的,外面都雾霾成那样了,还放放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