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高官提议将马肉赠穷人 反对党批是对穷人侮辱

2013年02月25日03:5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德争吵马肉是否赠穷人 反对党批其是对穷人的侮辱]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报道】欧洲“马肉风波”已足足闹了一个多月,却丝毫没有“退烧”的迹象。意大利23日又爆出首次在食品中发现马肉DNA,这让“马肉风波”像瘟疫一样在欧洲不断扩散,下架产品也随之越来越多。德国发展部部长23日提议将这些“混搭食品”分给穷人,此言一出又引发多方激烈辩论。

  意大利媒体23日报道称,政府从Primia公司生产的6吨牛绞肉和2400盒意大利千层面中检测出马肉DNA。这是自上个月欧洲马肉风波爆发以来,在意大利食品中首次检测出马肉DNA。目前,欧盟已经有超过一半的成员国发现“挂牛头卖马肉”的肉制品。

  下架产品越来越多,如何处理这些不合格产品也让很多国家感到头疼。德国《明镜》周刊24日报道称,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部长尼贝尔23日公开支持执政的基民盟联邦议员费舍尔提出的建议把马肉食品发放给穷人。此前,费舍尔建议,因标示不明而从超市和卖场下架的加工食品,只要确认对人体健康无害,可以标明包装食品内容,提供给慈善机构。尼贝尔说,“全球约有8亿人挨饿。很不幸,即使在德国也有人生活困难,甚至买食品都困难。我认为我们在德国不能简单地把好食物扔掉”。

  尼贝尔和菲舍尔的提议在德国引发了激烈争议。德国最大的反对党社民党,形容他们是“可笑的”、“不人道的”,是对穷人的“侮辱”。绿党则指责说,“这是把穷人看成二等公民。”这个建议也在德国宗教界引发争议。德国福音派教会高级神职人员费尔姆博格支持这项建议。他认为,把吃下去并不造成危险的食物扔掉,同贴虚假标签的行为一样糟糕,解决不了问题。但主教委员会负责人马蒂亚斯却认为,“这是不尊重有需要的人士。”

  《明镜》周刊还透露,实际上,要不要把马肉食品分给穷人,也让一些慈善机构感到纠结。德国一些慈善机构认为这是不合理和不人道的,但法国一些慈善机构却有把马肉食品分发给穷人的想法。法国三家慈善团体“爱心饭店”、“人民救援”与“食品银行”打算申领这些肉制品,然后再将其分发给资助对象。这些机构也表示,这些肉制品在分发前还有诸多问题需要解决。

  对于这个问题,德国民众的想法却大体一致。德国《图片报》进行了“应该将这些肉制品分发给穷人吗?”的主题调查,结果显示,72%的人认为,“可以,这种肉与牛肉一样美味”;28%的人则认为,“这不道德”。另外,一些欧洲国家,因为此次风波,甚至出现了马肉销量不降反升的怪现象。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