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元宵节烟花上演最后疯狂 昨夜多处阳台起火

2013年02月25日03:59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郑亿 陈福
原标题 [烟花上演最后疯狂昨夜多处阳台起火]
中兴花园21楼起火的阳台 记者 陈中秋 摄
中兴花园21楼起火的阳台 记者 陈中秋 摄

  昨天17:26,朱女士来电:我住在滨江中兴花园百合苑,刚刚这里着火了,是××幢2单元21楼,看上去火有点大,浓烟都涌出到窗户外面了,就是放空调那个位置,火好像越来越大了,不知道家里有没有人,物业已经上去了。

  记者张平:昨天是元宵节,傍晚从体育场路坐车到滨江,一路上耳边时不时传来一阵鞭炮声,偶尔划过夜空的烟花,显得异常绚丽。

  中兴花园百合苑位于滨江滨盛路、江南大道之间,在江汉路的小区大门附近,有店家把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鞭炮搬到了路边兜售,忙着抓住最后的商机招揽顾客。

  小区门前,一个年轻女子开心地举着两根长长的炮仗,烟花噗噗地不断向上喷出来。

  走进小区,不远处有家长带着小孩在放鞭炮,嗤嗤的响声中,夹杂着孩子的欢笑声。

  住在一个小区的同事都赶来帮忙了

  ××幢2单元门前,地面上还有一大片水迹,推门出来的邻居说,刚才21楼着火了,听说是有人在楼下放鞭炮弄起来的,还好消防过来很快把火灭掉了。

  一个保洁阿姨拿着扫把、水桶正准备上楼,一个黑羽绒服男子匆匆赶了过来,他说,着火的是同事家,他们回台州老家了,还在回来路上,所以他来帮忙照看一下。

  21楼,四五个男男女女在收拾东西、拖地板,他们都是来帮忙的同事,都住在中兴花园。三四十平方米的客厅地板上,全蒙上了一层灰,包括最里边的洗手间。阳台上全是积水,掉着一些烧焦的木头残片,旁边放空调的位置,木门已经被烧掉了,里面黑乎乎一片。

  不过,阳台幸好没怎么“受伤”,晾晒的衣服、窗户、地板都还完整。保洁阿姨说,今天风比较大,估计是楼下放的烟花,被风吹进来了,把放空调地方的木门点燃了,前两年小区里也发生过这种事。

  罗女士一家惊魂

  最先发现起火的是隔壁邻居罗女士一家。

  “大概下午5点半不到点,突然闻到了一股烟味。”罗女士说,三四分钟前,她曾听见有人在楼下放鞭炮,肯定是很大型那种,很响很响的,起码有十几响或二十来响,“我感觉不对劲,再到阳台上一看,就看见空调上面的地方在冒烟,有火苗。”

  两家空调外机,上下相隔,中间有通风的孔洞相连。

  罗女士说,当时她看见有火苗不断往她家空调机上掉,她心也慌了,忙打电话报警。

  罗女士一家顾不上吃饭了。为了排烟,她把门窗全打开了,她丈夫怕掉下来的火头烧坏空调机,一直守在阳台上,不断地往空调机上泼水,“起码泼了五六脸盆。”

  物业和消防很快赶了过来,可邻居家没人。消防队员只能从罗女士家阳台上朝对门空调外机喷水,火很快灭掉了。

  后来,物业叫的锁匠到了,打开了邻居家的门。

  保安队长:往年也有鞭炮点着被子

  小区监控室里,放着两个四四方方的大炮仗壳子:25发的“四季发财”、36发的“宇宙卫生”。这两种烟花,小区门口都有售,售价分别是80元和60元。

  保安说,这是在事发楼下找到的,刚才消防和民警已经来调看过监控了。

  “小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我们在年前就发过两次通知,每户单元门口也贴了,显示屏上还有滚动提醒。”保安张队长说,规定烟花爆竹定点燃放的地方在小区两个门口,但有个别人图方便,仍然会在小区里放鞭炮,“虽然大火灾没发生过,可小事故发生过多起,往年就有放鞭炮把阳台上被子烧掉的事。”

  昨晚7点半过后,离开中兴花园百合苑时,小区一栋楼顶上,蹿起了一阵烟花。回报社的路上,鞭炮声越来越密,几乎已经此起彼伏了。

  记者蒋大伟、通讯员陈均文、郑立强:昨天傍晚5点23分,滨江消防中队接警,滨江区中兴花园×幢21楼阳台的空调室外机起火。

  消防部门初步认定,火灾是由于小区内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

  滨江中兴花园21楼着火 业主一家都在台州

  望江新园12楼阳台起火

  烟花弹射到武林路7楼

  把晒着的衣服点着了

  昨天19:58,何先生来电:海潮路和东宝路的路口,南站后面,望江新园一幢十五六楼的小高层着火了,应该是放鞭炮引起的,很大的火,消防还没到,很多人在围观。

  记者蒋大伟:2分钟后,消防队员就赶到了现场,发现×幢12楼的阳台,已有明火蹿出,小区物业人员发现起火的住宅内没有人。

  根据物业提供的信息,起火的12楼住宅,被房东租给别人开了一家淘宝网店,春节期间,房子都空着,没人住。

  不过幸运的是,房东很快赶到了,及时打开了房门,但由于住宅楼内的消防水泵没有打开,消防队员从楼内的消火栓内接不出水来,只能用灭火器和水桶进行灭火。

  几分钟后,消防队员和小区物业人员合力将明火扑灭。

  烟花弹射到武林路7楼

  把晒着的衣服点着了

  昨天20:52,张先生来电:今天晚上放烟花好多楼房的阳台都着火了,离你们(报社)比较近的就是武林路365号对面。

  记者董吕平:起火的小区是武林桥河下1号×单元7楼,7楼一共3户人家,昨晚9点30分左右,事发住宅敲门没有人应答。

  武林路上一家鸭脖店的张师傅说,当晚9点不到,有三四个人拿着烟花站在路边,点燃后的烟花冲上天,落到附近小区7楼的阳台上,接着就看到阳台上起火了。

  张师傅说,一看出事了,这几个放烟花的人赶紧用水将烟花浇灭,走了。

  消防车不到一分钟就赶到现场,户主已经把衣服上的火拍灭了。

  今起主城区禁放烟花爆竹

  昨天(正月十五)是杭州市政府允许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

  今天零时起,杭州主城区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萧山、余杭和五县(市)的部分区域也将实施禁放政策。

  禁放后,对违反规定继续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和个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处。

  今年春节,少放、不放烟花的倡议得到杭州市民响应,据杭州公安消防局统计,今年2月9日(除夕)至2月22日,消防部门共接警323起,其中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34起,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警方提醒,如市民家中还有没放完的烟花爆竹,可尽快上交到安监部门或当地派出所,统一销毁。

  另外,市民也可举报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举报电话:杭州市安监局85811462或直接拨打110。(记者 郑亿 通讯员 陈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