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克里展开任后首次海外之旅

2013年02月25日08: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克里展开任后首次海外之旅]

  【法新社华盛顿2月24日电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周日清晨出发前往欧洲和中东,这是他就任美国国务卿以来的首次正式出访。

  新任国务卿克里和他的团队大约于当地时间上午7点15分从华盛顿郊区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搭乘飞机出发。

  克里此行的主要议程是,就刚刚宣布的美国与欧盟之间庞大的自由贸易协定计划进行讨论。

  【法新社华盛顿2月24日电 】克里此行在柏林将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对一些棘手问题进行交流。莫斯科与华盛顿此刻正在许多问题上相持不下。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说:“很明显,自克里任参议员时起,他俩就非常熟悉对方,但这将是他们首次以外长身份坐下来进行双边谈判。”

  纽兰说:“我希望他们将讨论所有的问题双边的、地区的、全球的但我预计会特别强调叙利亚、伊朗、朝鲜和当前的双边关系问题。”

  【美联社华盛顿2月24日电 】美国国务卿克里即将开始首次正式海外之行,给欧洲和中东各国带去有关如何结束持续近两年的叙利亚暴动的新想法。

  克里周日离开华盛顿,开始为期10天的九国之行。他将访问美国的传统欧洲盟友英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此外还将前往土耳其、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卡塔尔。除了叙利亚问题之外,他还将关注马里和阿富汗的冲突以及伊朗核问题。

  克里说,他热切地希望能够讨论说服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下台并在该国启动民主过渡的新方法。他并未透露想法的具体细节,但有官员称这些想法主要是围绕着加大对巴沙尔及其核心团体的施压。

  克里出访的首站是伦敦,他将在那里与英国高级官员们就一系列问题进行会谈。

  随后他将前往德国,在柏林与德国青年就跨大西洋关系的一些问题进行讨论。克里曾在德国度过他的童年。他还将在柏林与俄外长拉夫罗夫会面。

  在巴黎,克里将讨论有关法国对马里的干涉活动。

  【路透社华盛顿2月24日电 】克里把自己作为国务卿的首次出访看作一次聆听之旅,不过他所会晤的各国领导人倒是想听听他自己有没有关于叙利亚、伊朗和巴以冲突的新设想。

  克里将于周日启程前往伦敦,这是他九国之行的第一站。在3月6日回国之前,他还将前往柏林、巴黎、罗马、安卡拉、开罗、利雅得、阿布扎比和多哈。

  这是为一位在国外已不需要多少介绍的国务卿所安排的引见之旅。克里此前在美国参议院任职28年,期间一直担任参院外交委员会委员,而且最后4年还是该委员会的主席。

  就在克里开展上任后首次外访之际,美国高级外交官将与英国、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的同行于周二在哈萨克斯坦会晤伊朗官员,以便试图说服伊朗结束其核计划。

  布鲁金斯学会的学者布鲁斯·里德尔说,沙特国王阿卜杜拉会把自己、而不是克里看做是聆听者,希望听到美国在巴以冲突及其他问题上的新办法。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