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安倍访美遇冷

2013年02月25日07:2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日媒:安倍访美遇冷]
  2月24日下午,随着日本政府专机降落在东京羽田机场,安倍晋三再任首相后自视最重要的一场“外交秀”终于落下帷幕。对于此次访美,安倍曾寄予厚望,但日本媒体的评论叫好的不多,败兴的不少。

  日本时事社的报道指出,在首脑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对于日本记者有关钓鱼岛争端的问题,奥巴马采取了完全“无视”的态度。这与今年1月日美两国外长会谈后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回答这个问题时的态度简直是天壤之别。该文章据此分析认为,奥巴马无疑是想通过这一细节,表明其不愿与安倍“并肩”刺激中国的态度。

  《朝日新闻》的报道突出了奥巴马在会谈中的务实姿态,突出了美国媒体对此次日美首脑会谈的冷淡态度。其报道称,尽管是安倍与奥巴马初次举行首脑会谈,但会谈后,美国政府几乎没有提及奥巴马在会谈时的发言,与将此次首脑会谈作为重要执政成果而大肆宣扬的安倍相比,形成鲜明对比。同时,在会谈后,美国政府仅仅公布了双方关于“环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共同声明,对于此次首脑会谈在总体上有何重要意义,却只字未提。

  《朝日新闻》该报道还注意到,在首脑会谈后的记者招待会上,美国媒体的关注点完全集中于和日本毫无关系的美国国内财政重建问题。即便是奥巴马主动要求美国记者向安倍提问,也没有美国媒体提出任何关于首脑会谈和日美关系的问题。美国媒体对此次日美首脑会谈关注度之低,由此可见一斑。

  日本时事社的另一篇分析文章指出,要想将“同盟复活”的响亮口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安倍回国后还有堆积如山的“作业”需要做。作为此次安倍访美的“重头戏”,日本在加入TPP谈判一事上虽然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但在日本国内,很多国会议员对加入TPP谈判持慎重态度,他们组成的“要求立即取消加入TPP之会”的成员有230余人。自民党的执政盟友公明党对日本加入TPP谈判一事也仍坚持谨慎态度。因此,在日本国内就加入TPP谈判达成共识,绝不是安倍个人在奥巴马面前拍拍胸脯就能够搞定的。

  该文章认为,尽管安倍向奥巴马承诺,在美军普天间基地转移问题上,日本将采取“具体的应对措施”,但在实际操作方面,根本还看不出任何眉目。普天间基地所在的冲绳县地方政府要求将其迁出冲绳县之外,这一态度并没有丝毫的改变。而无论对于美方,还是对于冲绳县民众,安倍一旦失信,则必将重蹈民主党的覆辙。 (来源:光明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