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烟花燃放实现伤情火情销售量“三下降”

2013年02月25日08:40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北京烟花燃放实现伤情、火情、销售量“三下降”]
  24日24时,蛇年烟花爆竹安全燃放工作落下帷幕。今年,本市烟花燃放实现了伤情、火情、销售量“三下降”。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副市长张延昆24日晚坐镇指挥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2013年是本市烟花爆竹“禁改限”的第八年。2月9日(除夕)至2月24日(正月十五)本市燃放秩序总体良好,全市十六类禁放点和6.4万余处禁放点、1337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和909个集中燃放点未出现突出问题,没有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重特大事故和致人死亡事故。

  春节前,市烟花办制定了雾霾极端天气情况应对措施,并且针对元宵节当天雾霾黄色预警,立即启动应对措施,及时向市民发布提示信息,引导市民减少燃放或不燃放烟花爆竹。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倡议,自觉减少了购买和燃放。

  春节期间,全市实现了火情、伤情、销售量的“三下降”。从除夕零时至正月十五晚24时,全市共因燃放烟花爆竹伤人210人,同比下降23%,无死亡、摘眼球等情况。因燃放烟花爆竹接火警106起,同比下降45%。其中,正月十五全天,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伤人15人,同比下降29%;火情12起,同比下降37%。今年,全市共销售烟花爆竹37万余箱,同比去年57万箱下降了35%,集中燃放持续的时间比往年有所缩短。

  另据统计,自去年10月以来,全市共收缴非法烟花爆竹20343箱,同比上升8%;查获非法烟花爆竹案件290起,同比上升42%;处理298人,同比上升32%。今日零时起,全市将严查五环路内的非法燃放行为。

  烟花爆竹回收工作也于今起展开,本市将开展为期三天的“礼品换花炮”主题活动,最大限度回收市民手中的剩余烟花。同时,市安监局将组织三家烟花爆竹专营单位对零售网点未销售的烟花爆竹进行回收、处理。

  市烟花办感谢全体市民在春节期间给予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正月十五以后本市五环路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请不要在五环路内储存和燃放,避免发生安全事故。(记者 金可)

  作者:金可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