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月内丈夫重伤儿子瘫痪 苦命妈妈泣血求助

2013年02月25日09:30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 [两月内丈夫重伤儿子瘫痪 苦命妈妈泣血求助]
曾经聪明可爱的小辛宝 微博截图
曾经聪明可爱的小辛宝 微博截图
曾经幸福美满的一家三口  微博截图
曾经幸福美满的一家三口 微博截图

  华声在线2月22日讯(记者 李昆励)对于徐丽萍(@心悦小灶)而言,2012年12月22日,就是“世界末日”的开始……两个月里,丈夫摔成重伤,4岁儿子坠楼高位瘫痪,厄运如同驻扎在了这个曾经幸福的三口之家,只剩下一个弱女子苦苦支撑。无奈下,她只能求助于网络,恳求社会的帮助。

  “顶梁柱”丈夫加班途中摔成重伤

  出事前,徐丽萍是个“命好”的女人。老公李光成虽然出身贫困,却靠自己打工完成学业,曾参与南极科考与导航卫星的研发,称得上是“高科技人才”,两人相识相恋多年后,在北京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儿子辛宝今年4岁,聪明活泼。身为全职太太的徐丽萍,如何照顾好家人是她唯一要操心的事。

  不幸于12月22日开始。为了给妻儿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李光成常年把单位当家,日夜坚守岗位。当晚加班后去吃饭,因长期加班导致劳累过度,不慎从楼梯上摔了下来,头颅重伤……

  12月23日,医院为他进行了头颅手术。1月10日,昏迷18天后,他终于在妻儿的呼唤中睁开了眼睛,而日益严重的脑积水却依旧威胁着他的生命。

  4岁儿子不慎从六楼坠落

  在单位的帮助下,李光成转入了北京海军总医院进行治疗,由于脑积水严重,医院决定为其进行第二次手术。看着70岁高龄以泪洗面的公公和躺在床上意识不清的丈夫,徐丽萍实在是无力分神照顾4岁的儿子辛宝,只能拜托医院的一名同乡护士,把辛宝送回武汉老家。

  2月6日,辛宝顺利到达在武汉的舅舅家。7日,辛宝在姨妈家吃午饭。就在姨妈忙着收拾碗筷的时候,辛宝被楼下的鞭炮声吸引,从客厅窗户往下看,不慎从六楼摔落……

  这一刻,徐丽萍正在丈夫的病床前,得知辛宝摔伤颈椎,并可能导致高位瘫痪的消息后,她近乎崩溃。“当时她就精神失控了,医生给她打了好几针镇定剂,才制服她。”辛宝的舅舅徐先生告诉华声在线记者。

  尽管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对辛宝的情况表示并不乐观,但是也建议徐家人把辛宝送往北京进行治疗,“医院建议转院,毕竟北京在医疗技术和医疗设施上都比武汉领先。”徐先生说:“我们现在都不敢和她说孩子情况有多严重,只能告诉她孩子还有希望治好。”

  盼求北京医院接收小辛宝

  22日,记者联系上在武汉的徐先生,他告诉记者,辛宝前天已经从重症监护室出来了,虽然神智还不是很清醒,但是已经能够简单说话了。“我前段时间拿着辛宝的病历和X光片去了北京,北京那边的医院说有80%的希望可以治好。”

  这让徐丽萍欣喜万分,也把她从崩溃边缘拉了回来。她开始积极在微博上求助,并希望社会人士能帮助她把辛宝从武汉转院到北京来。“孩子的身体已经经医生诊断具备转院的条件了,可是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北京医疗资源紧张,医院没有床位接收辛宝。”徐先生对此表示很着急,“我们现在最迫切需要的,是希望北京能有医院能接受孩子,让孩子早点进行治疗,他恢复的可能就更大一些!”

  如果您有办法帮助小辛宝一家,或者有什么想对这位坚强的妈妈说的,可以@华声在线,或拨打华声在线爱心电话:0731—84326425 。

  徐丽萍(@心悦小灶)新浪微博内容节选:

  “叩谢所有热心帮助我们的善良的好心人!谢谢您们的温暖和力量!我永远感恩并祈祷您们一生安康幸福!求求您们杀了我吧。我这个罪人实在撑不住了,每分每秒都是割心头肉!。无法面对孩子。孩子害怕恐惧不安整宿不闭眼。我无能为力。无法解决孩子痛苦。面对孩子稚嫩的痛苦的祈求声,我再也忍不住了。”

  “想办法救救我,生不如死,死过几次了,我真的想自杀,老公加班摔伤成傻子急需二次手术,我孩子摔成高位截瘫了,脖子以下都不能动,看着孩子一天天痛苦难受我天天拿刀割自己,孩子出事半个多月了我也痴傻了,我天天只想死,死”

  “老公求求你快点清醒过来吧!别浅昏迷了!别丢下我和儿子,你不是说要好好给儿子过4岁生日吗?你一直说话最守承诺的。老公,别不理我,我好怕啊!特别怕哪!你不是说有你我什么都别操心吗?”

  网友留言鼓励徐丽萍:

  徐丽萍的遭遇在微博上被众多网友转载并迅速扩散,得到了网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同时,一些社会慈善组织也对她伸出了援手。

  @静心求悟:对于孩子和爸爸你是他们唯一的希望坚强一下吧 最难过的时候会熬过去的

  @蝴蝶儿的天空:一定要坚持,坚持就有希望,哪怕是丝丝微弱的;放弃就什么都没了,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

  @鲁小小猫:抱抱辛妈,要挺住啊!孩子需要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