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国王女婿被指贪780万美元 王室忙撇清

2013年02月25日09:55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西班牙国王的女婿受到腐败指控靠关系贪污780万美元并转移至海外]
2月23日,西班牙国王的女婿乌丹加林出席闭门听证会后,走出法庭。
2月23日,西班牙国王的女婿乌丹加林出席闭门听证会后,走出法庭。

  2月23日,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的女婿乌丹加林第二次出席法庭闭门听证会,接受法官关联腐败指控的问询。2004年至2006年,乌丹加林主管一个基金会,其间涉嫌利用个人人脉关系,以较高价格争取到地方政府合同,贪污大约780万美元公共资金并转移至海外。

  这一案件在经济低迷、失业率上升的西班牙引发民众对王室不信任。王室支持率跌至“历史低点”。

  时,已移除了这个街道的名称,并重新命名。

  帕尔马居民鲁伊斯说:“对于如此支持王室的岛上居民而言,这是耻辱。”

  西班牙国王卡洛斯1975年继位,由于支持西班牙的民主化过渡,他在上世纪70年代深受民众爱戴。不过,因为乌丹加林案件以及他自身所犯的一些错误,一些政治家首次要求卡洛斯退位,由他的儿子王储费利佩继位。

  据报道,西班牙目前正面临债务危机,首相拉霍伊去年力推财政紧缩政策。国王卡洛斯却与一些富人朋友前往非洲国家博茨瓦纳猎象,不慎摔断胯骨,随后向民众道歉。

  《世界报》上月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西班牙民众对君主制的支持率为54%,比去年低6个百分点,为“历史低点”;民意调查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国王卡洛斯的支持率已经下跌至58%。

  (综合新华社报道)

  利用王室身份 贪污公款?

  乌丹加林现年45岁,曾是职业手球运动员,1997年与西班牙公主克里斯蒂娜(西班牙国王二女儿)成婚,获帕尔马公爵封号。

  23日,乌丹加林坐车抵达马略卡岛帕尔马一家法院,身穿灰色外套,戴条纹装饰围巾,走下一段长约30米的斜坡进入法院,没有回应法院外100多名记者。几十名警员守卫在法院外,大约300名示威者在法院附近呼喊口号,手举写有“打倒君主制”、“他们称这是民主,但这不是”的标语。

  据美联社报道,2004年至2006年,乌丹加林在合伙人托雷斯的一个名为“诺斯基金会”的慈善机构担任顾问,为体育和旅游项目筹款。任职期间,乌丹加林涉嫌利用个人在王室的身份和人脉,以较高价格争取到地方政府合同而从中牟利。

  报道说,短短两年多的时间,乌丹加林和合伙人贪污了大约600万欧元(约合780万美元)公共资金并转移至海外。2009年,乌丹加林和四个孩子移居到美国首都华盛顿居住。随后,他涉嫌贪污的丑闻开始发酵,当年8月,他又搬回了西班牙。2011年,乌丹加林首次受到指控并接受法官询问。

  国王和公主也牵扯进来?

  据报道,乌丹加林目前遭到欺诈、伪造、贪污和腐败等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监禁和罚款。

  不过按照西班牙冗长的法律体系,这个案子要出结果恐怕要等上几年。在法庭正式审理前,案件由一名调查法官调查,虽然乌丹加林在2011年就受到首次指控,但由于法官仍在调查案件的罪名指控项数,因此,至少还要等几个月甚至几年才开始正式审理。

  乌丹加林案件的调查法官是卡斯特罗。23日,他开始对乌丹加林展开问询,一直持续到24日早晨。一名法院消息人士说,询问内容可能包括乌丹加林在“诺斯基金会”扮演的角色和“作为顾问的工作内容”。

  23日晚,卡斯特罗询问了“诺斯基金会”前财务主管雷文加。雷文加是公主克里斯蒂娜的私人秘书。 据路透社报道,卡斯特罗试图查明公主克里斯蒂娜对“诺斯基金会”业务的了解程度。公主克里斯蒂娜是基金会5名主管中唯一没有受到罪名指控的人。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乌丹加林合伙人托雷斯接受法庭询问时曾说,西班牙王室也牵扯进这起丑闻。一些据说是乌丹加林发送的电子邮件显示,现年75岁的国王卡洛斯支持并密切关注乌丹加林的商业发展。

  另据德国德新社报道,托雷斯提交给法庭大约200封电子邮件,其中一些涉及王室官员和国王卡洛斯,但调查人员没有发现公主克里斯蒂娜参与这一案件。

  目前,没有王室回应托雷斯邮件的证据。乌丹加林的律师也怀疑邮件真实性。

  王室忙着撇清关系

  不过,乌丹加林在23日的听证会上告诉调查法官卡斯特罗,王室并没有参与他所在基金会的商业活动,还建议他脱离基金会,自己遵从了王室建议,才离开基金会的。

  目前掌握的资料显示,王室已经与乌丹加林保持距离,不仅从王室网站撤下乌丹加林的照片,并且早在一年前就禁止他出席王室活动。

  另外,作为帕尔马公爵,乌丹加林在马略卡岛首府帕尔马,有一条街道以他和妻子的爵位命名“帕尔马公爵夫妇大道”。而帕尔马政府本月早些时候举办一项活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