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居民楼大火浓烟起 老太太回屋救儿双双命丧火海

2013年02月25日10: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健
原标题 [居民楼浓烟起 大火吞噬母子]

  昨天是元宵节,这个本应该是个合家团圆的日子,可对于住在省城长江西路与社岗路交叉口的美丽华花园小区的居民们来说,则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火。当天下午2点15分左右,该小区6栋一住户突发大火。虽然发现火情后,小区居民自发组织了救援,但无奈火势较大,一对母子命丧火海。


  三楼冒出浓烟 居民自发救火

  昨天下午2点15分左右,住在省城长江西路与社岗路交叉口美丽华花园6栋的孙超,听到外面有人在大喊“失火”。“我跑出来一看,是对面5号楼5楼的一名居民在喊叫。”孙超跑出门外,发现失火的是6号楼的301室。

  孙超赶紧报了警,也跟着大喊“失火”,希望301室及周边住户听到后能紧急逃离。之后,他赶紧跑到小区物业,找来梯子,希望能进行救援。

  “我借来梯子,但只能到2楼。 ”孙超说,“我本打算爬到2楼后,踩着阳台的防盗窗往上爬。但当时火已经烧起来了,窗户玻璃碎片脱落,根本不能靠近。”与此同时,小区其他居民也加入救援队伍。

  虽然居民们拿来了水盆、水壶等,但由于楼层较高,水根本泼不上去,只能眼睁睁看着大火越烧越猛。

  可怜一对母子不幸葬身火海

  消防官兵赶到后,紧急救火。经过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控制住。但居住在失火301室的一对母子却遇难了。母亲祝某今年70多岁,儿子欧某今年40多岁。 “老太太身体很好,是个特别能干的人,培养出4个名牌大学生,非常不容易。 ”居民王大妈哽咽道。

  在大火的洗劫下,该楼的3至6层被浓烟熏得漆黑,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焦煳味。其中,3楼卧室被烧得面目全非,4楼的卧室窗户被烧掉,空调外机被烧焦。

  从居民们的谈论中记者得知,遇难的祝某有4个子女,都毕业于名牌大学。遇难的欧某是大儿子。 “失火的时候,老太太原本是可以逃离火海的。当时,老太太在阳台上喊救命,阳台上并没有着火。”居民们回忆道,“我们敲门的时候,没有人开门。老太太应该是回屋救儿子的时候,发生了意外。 ”

  关于失火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之中。(周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