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华裔警官光天化日遭遇抢劫 徒手打退抢匪(图)

2013年02月25日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华裔警官光天化日遭遇抢劫 徒手打退抢匪(图)]
庄佩源演示大白天被抢经过。当时歹徒是在他上车准备离去时突然打开车门,公然行抢。(美国《世界日报》/杨青摄影)
  庄佩源演示大白天被抢经过。当时歹徒是在他上车准备离去时突然打开车门,公然行抢。(美国《世界日报》/杨青摄影)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罗省中华总商会会长、洛杉矶县警察局预备役华裔警官庄佩源日前光天化日被抢,但歹徒当场被打得鼻青脸肿而逃。事后商家录像显示,歹徒早就紧盯目标,伺机下手。

  庄佩源22日下午2时从华埠回公司,途经洛杉矶市Crenshaw与Forest交口时,顺道到附近麦当劳充饥。订餐付钱后,顺手将钱包放进西装外套左口袋,取食开门上车,准备离去。

  “就在我刚刚关上车门,车门突然又被人打开,接着感觉一只手伸到我的口袋”,“我的第一反应是有人打劫”,说时迟,那时快,“我的左手本能地紧紧掐住那只手”,同时大声叫喊“我是警察!”庄佩源说,歹徒紧紧抓住钱包,他则紧紧抓住歹徒的手。他一度被力气强大的歹徒拖出车门,紧接着两人双双打滚在地,互有拳脚。凭借着平常训练有素,庄佩源很快将歹徒压倒在地,一手反擒歹徒,一手握拳狠揍他脸。歹徒见势不妙,赶紧扔下钱包而逃。

  庄佩源说,歹徒为非裔男子,20多岁,高偏瘦。“在打斗过程中,旁边至少有四、五名非裔围观,但没有一人上前帮忙”,事后他曾询问这些“观众”感想,一人表示我太老了,无法帮忙。但该人看起来40岁左右,另外一名男子则表示“I think it is too danger to help(太危险了,没法帮你)”。

  歹徒逃逸后,庄佩源马上报警,警方很快到达现场并查看麦当劳的录像,结果发现歹徒在庄佩源进门不久已盯上他,不仅在他付款时已在左右转悠,而且还一度跟着他进洗手间,庄佩源出门,他也随后跟出门去。

  “事实上我在上洗手间时已看到他擦肩而过,上车时也看到同一人在身边闪过”,但庄佩源表示,因为该男子当时“看起来不像坏人”,他也就没多留神。

  人高马大、身强体壮的庄佩源表示,如果被打劫是的弱女子或老年人,情况又会怎样?

  庄佩源表示,他绝对不赞成如果民众遇到同样的情况也像他一样擒贼,“因为你不知歹徒是否有凶器,反抗可能对大大增加危险”,但“我当时的念头只有一个,绝不能让歹徒抢走钱包”,他说,因为他的钱包里面很多重要证件,包括预备役警察的身份证等。

  到达现场的洛杉矶市警察表示,庄佩源是“非常幸运的受害人”,因为“类似的事情几乎天天发生”,很多人最后都是“被劫一空”。(杨青)

  作者:杨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