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总统大选 > 韩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吁国民携手面对挑战 创造新“汉江奇迹”

2013年02月25日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朴槿惠吁国民携手面对挑战 创造新“汉江奇迹”(图)]
当地时间2月25日,韩国首尔,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在就任仪式上宣誓就职。CFP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月25日,韩国首尔,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在就任仪式上宣誓就职。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朴槿惠25日正式就任韩国第十八任总统。她在就职演说中表示,将顺应民意,实现韩国经济复兴、国民幸福、文化昌盛的伟大梦想,为建设一个国富民安的大韩民国而不懈努力。

  朴槿惠首先感谢韩国民众赋予其重大的历史使命,感谢出席就职仪式的前总统李明博、各位前任总统,以及世界各国的恭贺使节和海内外来宾们。

  朴槿惠表示,今天的韩国是韩民众用鲜血与汗水孕育而成。大家以坚强的意志与魄力完成了韩国工业与民主化建设,实现了伟大的历史变革,创造了“汉江奇迹”。她感谢千千万万的家庭和为国家奉献一生的国民。

  朴槿惠说,近代史中,大韩民国在苦难与逆境中奋发崛起,走向现代。然而当前全球经济危机余波未平,朝鲜核问题悬而未决,资本主义市场面临新的挑战。克服危机需要努力开拓新的道路,这些并不容易,但她相信国民在困难时期所迸发出的坚强、勇气与活力。

  朴槿惠呼吁国民携手面对挑战,共同开创希望的新时代,创造韩国“第二个汉江奇迹”。“在希望的新时代里,个人的幸福推动国家综合实力的提升,而一个强大的国家则永远属于建设她的国民。”

  朴槿惠指出,新一届政府将通过经济复兴、国民幸福、文化昌盛三大梦想的实现开创一个新的时代。首先,为实现经济复兴,政府将大力推进创造经济和经济民主化的建设。其次,为实现国民幸福,政府将进一步增加社会福利,确保人人老有所养、少有所乐。最后,在文化昌盛方面,将加强精神文化建设,营造一个文化气息浓郁的社会环境。

  朴槿惠称,总统肩负着治理国家的重任,而国民是国家命运的真正主宰。希望各位国民与她一起,为国家的建设献计献策。“新一届政府即将扬帆起航,国家发展与国民幸福紧密相连。唯有政府与国民相互信任、相互扶持,未来的路才能越走越好。我将全力打造一个公开透明、务实有为的政府,坚决维护民众对政府的信赖。”

  朴槿惠最后倡议国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对他人、对社会多一份温情与责任。“这是我们不变的传统美德与民族精神,也是资本主义社会迷失途中的指向标。”她表示,希望民众与政府一起,共同开创希望的新时代,重现新时代的“汉江奇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