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0中国旅客因雾备降韩国 因无签证机场坐一天

2013年02月25日13:5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石凯峰
原标题 [“31小时没合眼,我们只想回家”]

  上周六晚,上海遭遇严重雾霾天气,浦东机场3条跑道先后不符合航班起降条件,大批进出港航班延误、取消,其中一架载有200多名中国旅客的新加坡航空班机先后备降香港与首尔机场,受困的旅客因没有过境签证,滞留首尔机场长达近30个小时,直到今晨1点半才回到上海。

  旅客投诉:在首尔机场坐了一整天

  据新浪微博网友@抢的来额反映,其参加沪上旅行社组织的6天5晚的巴厘岛旅游团,原计划上周六搭乘新加坡航空的飞机返回上海浦东机场。

  由于当天晚上申城出现大雾,浦东机场跑道无法接受航班降落,航班只得备降香港机场,短暂停留了3个小时后,又辗转飞往韩国首尔机场。旅客们原以为等浦东机场的大雾散去后,很快就能返回上海,谁知直到昨晚11点,飞机仍未有起飞的迹象,此时,机上的200多名中国旅客已在首尔机场足足被困了一天一夜。

  更让投诉者感觉无法接受的是,当飞机到达首尔后,新加坡航空安排机上的外籍旅客入住机场酒店,却未对中国籍旅客做住宿安排,也未给予任何经济补偿;首尔机场方面,也不允许中国旅客出港,导致所有中国籍旅客只能在候机楼的椅子上休息。

  “我们还在韩国机场,穿的都是拖鞋裙子,韩国只有零下1℃!”昨天22:53,“@抢的来额”更新了微博,照片显示,大批中国旅客被困在候机楼内,许多人都披上了毛毯御寒。“我们被辗转新加坡、香港、首尔3个城市,已30个小时没有合眼。我们只想回中国。 ”

  新航解释:由于签证原因无法安排住宿

  据悉,当事航班为新加坡航空承运的SQ836航班,原计划2月23日17:05起飞,22:20到达浦东,机上共有200多名旅客,中国籍旅客占大多数。今晨0时许,经过31个小时的延误,飞机终于从韩国首尔机场起飞,并于1时30分左右抵达浦东机场。

  今天上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新加坡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航班先后备降香港与首尔,是因为23日夜间浦东机场跑道始终不具备接受飞机降落的条件。飞机在首尔停留了一天一夜,主要是当事机组已超过规定的飞行时间,出于对旅客安全的考虑,新航又从总部紧急召集一个机组赴韩国,运送滞留旅客回沪,因此耽搁了时间。

  该负责人还介绍说,旅客在首尔机场滞留期间,航空公司提供了餐饮等服务,并一直在安抚旅客。无法安排中国籍旅客进酒店住宿,是因为旅客持中国护照无法在韩国首尔获得过境免签,所以只能让他们在机场候机楼“委屈”了一整天。

  今天上午,据投诉人“@抢的来额”称,所在的旅行社表示,此次航班延误是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旅行社不承担赔偿责任。 “不过,我们团的24名游客中,有22人在出发前都购买了旅游意外保险,可获得航班延误赔偿,我们将尽全力协助他们向保险公司进行索赔。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