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力争春节列公校假期 美亚裔高中生拍短片寻支持

2013年02月25日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力争春节列公校假期 美亚裔高中生拍短片寻支持]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来自纽约市17所高中的近200名亚裔学生,近期共同完成一部名为“春节革新”(Lunar New Year Revolution)的八分钟短片,藉此争取网络联署,要求政府正视亚裔小区对将春节订为公校假期的诉求,目标是在近期尽快争取1万名支持者。22日出席影片播放活动的市议员顾雅明乐见年轻人关心小区,鼓励熟悉网络科技的青少年多与华人社团接触,认为此举值得尝试。

  邱恬恬、Jessie Yu和Christina Mar,分别就读曼哈顿Chapin高中、亨特学院附属高中和森林小丘高中,因加入美国高中义工组织VolunTeenager,在小区服务中相识。同为华裔学生,他们一起在白宫网站发起联署,要求农历新年成为学校假期。今年1月的马丁路德纪念日,更号召上百名亚裔学生,冒着华氏15度的低温,在市政府前以群舞抗议七号地铁于春节周末停开,并一起拍摄春节音乐短片,参与剪接及歌曲录音。

  邱恬恬回忆,小学时每到春节,父母就要她向学校请假,彰显华人对家庭传统的重视。但升上初中后,课业繁重,学校又会在春节安排考试,她感到挣扎,“如果你不坚持自己的文化,别人怎么会在乎你?”去年她先与同伴们在白宫的陈情网站发起联署,藉由网络宣传,很快累积了近4万个支持者。依规定超过25000人的联署,白宫必须响应。但他们得到的答案是,“事关全国学生,总统无法决定。”

  这些学生又从新闻得知纽约市长彭博说春节非必要假日,加上大都会运输署(MTA)的七号地铁春节施工决定,认为“这是一种歧视”,学生们决定以拍摄短片吸引更多注意。短片内容以金恩博士的“我有一个梦”(I have a dream)和奥巴马总统的“我们能”(Yes, we can)口号为主轴,借用华人在法拉盛的补习班为校园场景,一群学生演员在曼哈顿的中餐馆拍摄年夜饭,并加入许多法拉盛春节游行以及市府前群舞的精彩画面。

  支持华裔学生接触小区的美华协会纽约分会前会长郑向元、华商会理事唐焕平、法拉盛商业改进区共同主席庄振辉等人强调,除了过去指导老人用计算机、教儿童中华文化等服务外,这群学生没有语言、文化障碍,在民选官员及社团外,可视为华人小区展现凝聚力的最佳平台,更有可能产生下一代的小区政治领袖。邱恬恬的父亲邱龙则希望华人家长多鼓励子女关注亚裔事务。(吕贤修)

  作者:吕贤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